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生酱凉面和其他

(2016-04-17 09:41:20) 下一个

花生酱凉面

祝贺夏圆奥食卡颁奖典礼隆重进行,圆圆,我这花生酱也是酱吧。

祝贺菲儿茶饭店隆重开业。

小时候吃的凉面是用麻酱做的。正巧家里的麻酱吃完了,刚好有花生酱,于是用花生酱代替麻酱做了凉面。花生酱用水调稀,调匀,少许黄瓜丝,榨菜末,一点点蒜末和葱末,不爱吃生葱蒜的可以不加,麻油,一点点辣油,葱油,蒜油,酱油和醋,最后加一点点白糖。

纯素,味道不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加减调料,选择自己喜欢的调料。

同时准备了凉菜:黄瓜,火腿,彩椒

很清爽

昨天炒的酱爆鸡丁,油有点多

胡萝卜丝,青菜,海带丝,一点点肉丝

肉丝炒豆腐丝

炒蚕豆加了一些木耳

笋丝,肉丝,木耳丝

春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武汉人呀,早就知道武汉的热干面很有名,一直想什么时候到网上搜搜做法,山寨一下呢。我很特别佩服会园艺会种植的人,真是勤劳又能干。谢谢。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花生凉面看着很好吃,很像我们武汉的热干面,我有时忘了卖芝麻酱,也会用花生酱替代。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我做了花生酱面和酱爆鸡丁,都用了酱。昨天出去又买了不同的三瓶酱,从来没有一次买过这么多酱,当时也不知怎么想的,看来就是潜意识里想给圆圆送酱驱使的。现在家里酱太多了,马上送给圆圆去。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婉妮的酱做好了!我昨天光顾着抓蚕豆了,既然来了,再抓一把了,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中国店里冷冻的,也不错了。我们这东方食品还是很多的。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那有蚕豆?幸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那些油都是自己做的。昨天还想,以后不做了,容易弄得有油烟味,有卖的就买,没有就算了。以后和闲闲学种花。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家葱油蒜油什么油都有?葱油蒜油自己做的?面和菜都漂亮。我每天最后一分钟了赶紧做饭,胡乱吃,都不好意思拍照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同感,夏天吃凉面是很舒服又凉爽的感觉,谢谢桐儿来访,问新周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热天吃婉妮的两面最爽了, 婉妮是高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北京人爱吃麻酱面,但我印象更深的是四川餐馆卖的凉面,加麻酱,辣椒油,榨菜末,白糖,还有些其他调味料。两种都好吃,但四川凉面味道更复杂系。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的美食才是精致、美味。谢谢你来访,祝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还想着圆圆呢,圆圆真是威力无比呀。谢谢梅子姐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觉得香就留下来一起吃,你的菜做得很棒。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欢迎小婷,想吃什么就吃。天天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冬天长的地方人们就盼着春天夏天,问好cxyz,好好享受春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真是勤劳的人,把劳动当为乐趣。准备好凉面的东西再去干活,回来拌一下就可以吃了。新周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叫麻酱凉面,加黄瓜码,吃大蒜,整个一个老北京,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生酱的凉面好吃又香,婉妮的面食花样真多,好吃又好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圆啊圆极了,亲爱的婉妮美眉,这美食馋倒所有人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又做新面食了,好香,凉菜爽口诱人。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好还没有吃午餐,一样来一点,午餐好丰富呀,谢谢婉妮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花生酱凉面, 而且正当季啊
--- 多伦多的春天/夏天终于来了, Yahoo!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生酱凉面在干农活回家之后,吃一碗,肯定很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见到雪七很开心。喜欢雪七的美食厨艺,总是有自己独到的相法。请雪七吃面,尽管吃,别客气。问好雪七,你们那里是秋天了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非常喜欢荔枝介绍的食用鲜花知识,那才是美食。谢谢荔枝的鼓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花生酱凉面太诱人啦! 一碗不够滴, 俺要来两碗呢! 婉妮姐好多好创意,每道美食都让我想来尝尝,特别喜欢炒蚕豆木耳! 祝婉妮姐周末愉快! 祝新的一周每天好心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你的才是开店的节奏呀。而且还是有艺术水准的店,吃饭的同时还可以学习花卉知识,学习诗词写作,不是一般的品位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我的饭菜技术含量比你的甜点差多了,真佩服你的手艺,下次想吃甜点时去你家学。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我真没明白你要大家都做酱给你为的是哪般,现在明白了,是要奖呀。那就拿花生酱凉面作为奖品给你吧。怎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婉妮的几只切丝的菜,又下饭又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真的可以开面店了,我一定做第一个食客!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碗面,菜菜清淡搭配的很健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花生酱是我的爱酱,花生酱凉面是我的爱吃,你的家乡味道是我的爱盗,哈哈哈!
谢谢你这么块就给我酱,奖,我也算没白忙活一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芝麻酱我都是在中国店买,但花生酱都是在美国超市买。都说木耳是稀释血液的,只要家里有就经常泡好煮熟放在冰箱里随时吃,木耳也比较好配菜。谢谢水沫,新周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凉面好诱人~~芝麻酱花生酱都是用中国店买的吗?

婉妮好像喜欢吃木耳,我家也有好多木耳,以后也要经常在菜里放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gaga'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住得地方可能更靠南。我们这前几周很热,这两周有些冷,最近温度又上来了。谢谢亮亮妈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以前我们小时候花生酱少,芝麻酱多,现在花生酱用的越来越多,花生酱的味道也很香。问好波波。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下子气温到了80度,从冬到夏有些热晕了,来晚凉面正正好。其它菜做的也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以前在家乡夏天吃的凉面都是放花生酱的。妮妮这几道菜都很爽口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蚕豆一盘都给你,再吃些凉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喜欢。我的丁切得不算好呢,没见那谁谁切得呢。你家美食越来越多,下次向你学习做蛋糕面包。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凉面好吃,再抓一把蚕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清爽的菜,喜欢。
鸡丁颜色漂亮。
婉妮的丝都切得细而均匀,我最怕切丝。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放到菲儿的店里,大家一起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今天又是大家都在做美食。想起北京卖的四川凉面,真是好吃呀。问好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都拿我饭店里去,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吃不完啊,各家都在做大餐,麻酱凉面太好吃了,我就爱吃面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是支持菲儿饭店隆重开业,送上贺礼呀。夏天吃凉面舒服,再加上夏小圆让每人都做酱,也不知做酱干嘛?就拌凉面吧。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颖别致的花生酱凉面, 看着就好吃!
婉妮手真快, 菲儿茶饭店刚一开业,就上了这么多诱人的菜: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