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卤面和几样家常菜

(2016-04-04 09:46:39) 下一个

打卤面:用猪肉片,虾,上海青菜,土豆片,笋片,木耳做了卤,做好后感觉汤的粘稠度不够。自己擀了面条,和面时加了少许食用碱,盐和一个鸡蛋。面很有嚼劲,好吃。

最近的一些家常菜:

最近买的散菜花,比一般的菜花好吃。前几年在北京看到吃过,今年我们这也有卖的了。

腊肉炒荷兰豆,都说吃木耳有好处,就加些木耳在其中。这次买的木耳非常好。

酸辣茄条,辣味是用胡椒粉调的。

煎豆腐

拌圆白菜丝,特意用了圆圆的盘子,这是今天做的,上面不是圆盘子的菜是前几天做的。ID还没拿回来呢,今天一定要用圆盘子呵。

新的一周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有时也真想显摆一下自己的盘子,但想到平时上菜都露过了,虽然自己喜欢,也不是什么高级品,就没秀了。从最早买过一套餐具,以后就都是不成套的。现在最喜欢就是买盘子和碗了。周末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亲也开始败瓷器啦,鸡丝面和山药泥都喜欢。俺以后也要吃的清淡些。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真喜欢你那薄皮大馅的韭菜蒸饺,太鲜美了,也要去试做。和桐儿真是有一见如故的感觉。问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啊。看着真是清雅好吃。很喜欢!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欢迎老乡,尽管吃,就是都是家常便饭。问候老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又来蹭吃来了嘻嘻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回来了!太好了。等着看你的美文,美图,美食。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用我爱吃的面条家常菜迎接我回家,谢谢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都是家常菜,喜欢你的面包,要学。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面食做的真好,这些看着清淡,都是好东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如果真的能请雪七来就好了,一定和雪七共同完成一顿美餐,那将是多么享受的时刻呀。问好雪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婉妮姐又做出好多种新的美食啦!每样都好喜欢!现在到婉妮姐这儿来,都可以肯定会有我爱吃的,享受耶! 这些美食清淡美味,很健康,特别欣赏! 祝婉妮姐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巧,刚刚从晓青家回来,就看见晓青来这里了。欢迎。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婉妮太能干了,这么多美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家乡是广义的,就是故土。想起过去吃过的东西也是东西南北,哪里的都有。谢谢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全中国都是你的家乡?各地的美食怎么都变成了你的家乡菜?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过奖,你的菜做得很棒。高兴见到开心。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打卤面太诱人了,婉妮面食专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家' 的评论 :
小溪家才是真正的厨艺高超的美女,花菜、豆腐请你吃。谢谢来访。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美女,花菜,豆腐端走了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过奖,看姥姥家的年夜饭就知道姥姥的厨艺了得。谢谢姥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是精品!尤其打卤面看着香喷喷的,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的饭菜做得那么棒,还馋这些普通菜。谢谢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谗死个人,看的直咽口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和我的看法一样,我也最喜欢那盘菜花,还吃又好看。谢谢cxyz。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淡绿色的白菜花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同意,这两种蔬菜不仅有益健康,口感还非常好,也容易配菜,真是很好的食材。谢谢小婷。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笋和木耳都是有益健康的蔬菜,我们也常常吃。谢谢婉妮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特佩服你种花的本事,就是羡慕会园艺的人。以后慢慢向你学习,争取做个好园丁。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素菜越来越漂亮,看得人心情干干净净的,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过奖了,都是一些最普通的家常菜,谢谢总给我留下温暖的话语,让我开心高兴。祝快乐每一天。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常菜太霸道了!
色香味俱全,你的手艺太霸道!
谢谢婉妮的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老乡,那盘煎豆腐就归你了。我们这春天已经来了一段时间,你们那可能晚些。祝福老乡,有春光明媚一样的好心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你的手才是真巧,我就是佩服会做衣服、改衣服的人。新的一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光临,喜欢你家的莴笋,上次在水沫家看见那盘凉拌莴笋就喜欢,这次小小做的花样更多,羡慕呀。问好小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你家又关门了?知道你忙。没时间做饭,就来这里吃饭吧,别客气。谢谢东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有人缘,有吃福,这么多朋友都送上美食,圆圆慢慢吃,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妹妹生病了,让人怜惜。马上送上打卤面和这些素菜补养一下,吃点东西好得快些。注意休息,祝早日康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厨艺了得,心地也善良,除了自己做美食赎回ID,还做多多的圆圆的美食,让更多的人赎回ID。大好人人呀。早上好,亮亮妈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老乡爱吃的,尤其是那煎豆腐是我的最爱。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菜做得好诱人,全部都是我喜欢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营养美味的家常菜,都是我喜欢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婉妮J最近美食连连,喜欢!正好碰上我忙没时间烧饭,嘻嘻,就到你家蹭饭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婉妮,9494,我吃了那么多圆食,能量不大才怪呢,谢谢你,谢谢大厨门,们。。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病中,饿却没有想吃的,看了婉妮的菜,哆哆嗦嗦的想去端那碗打卤面,还有清清爽爽的素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做的也漂亮。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这么多朋友都为你做圆圆的美食,你吃得完吗?除了美食,还有圆圆的盘子,圆圆的碗,圆圆的花,只要能想到的圆的东西都上了。圆圆的能量好大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喜欢。请你吃茄子和豆腐。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家煮意'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菜创意都很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我都是瞎做的,以前不会做饭,现在就想以前吃过什么,学着做。谢谢梅子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吃吃吃!婉妮的菜,我的爱!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都喜欢,特别是茄条和煎豆腐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美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做的面食真棒,配上精心制作的小菜,我醉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次做面条加了少量食用碱,食盐,鸡蛋,面的嚼劲很好,比没加这些的要好吃很多,还不容易断。豆腐本来是想做脆皮豆腐的,沾了淀粉糊,然后又裹了干淀粉,但是煎后感觉效果不是很好,就当作煎豆腐吃了。谢谢momo。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我也喜欢奶茶的歌,第一次听就被吸引了。我有一点和你相似,喜欢什么就着迷,一段时间就陷入其中了。听音乐是这样,吃东西也是这样。一段音乐连续听很多天也听不够呢。谢谢雨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是喜欢清淡可口的菜,谢谢波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做的美食,尤其喜欢韭菜盒子,百吃不厌。祝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面条做得一流,每次都看得我恨不得伸出手去端回来!

豆腐煎的很棒,色香味俱全!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太普通的菜了,谢谢arge一直对我的鼓励。喜欢你拍的照片,很棒。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婉妮,我就爱吃豆腐了。我这两天天天都在听刘若英的歌,还说自己不单曲连放,有些歌放了无数遍还在放,怎么早沒发现奶茶的歌呢。就象油管留言,实在是奶茶的歌太有魔力。问好婉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清口的菜,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没什么好吃的,但也要请点点每个都尝尝。羡慕点点有那样好的儿子,都是父母言传身教好。祝福点点。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打卤面是我的最爱!菜菜做的美味健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请松松吃打卤面,我吃松松的水果小圆子,那小圆子看着清清爽爽,很诱人的,想吃呀。松松,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的口味和我一样,那盘花菜真的好吃,比传统那种要好吃很多,炒出来也好看。水沫把花菜端走吧,我再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哪有什么好菜,都是最一般的菜,那盘豆腐归你吃。雨巷连续的刘若英专辑弄得我这两天总是想着刘若英了。问好雨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这里用了几个方盘子,不知圆圆是否认可呢。宝儿妈妈现在在旅途中吧,祝旅途愉快,好好玩,好好吃。
arge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菜总是那么诱人,太正点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好,下次按照你的说法试试。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的素菜做得也是色香味呀,颜色搭配也是非常好。新周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过奖,都是家常的饭菜,做了,随手拍了。比你的高大上差远了。谢谢荔枝。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也都是好吃的!问好婉妮!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打卤面,家常菜看着也都想吃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花菜,端走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可口,都喜欢,尤其喜欢那个豆腐。一看题目,就想是不是婉妮的,果然是。婉妮这两天好菜连连,赞赞赞。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开心呀,婉妮做了一大桌好吃的,我也来蹭饭吃!多谢婉妮和圆圆。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卤里别用土豆,不配,也难吃。别的菜都挺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呵呵,就是就是,都是好东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这几天灵感大发,好东西一个接一个!喜欢这些清淡的菜。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