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糯美味的烧卖

(2015-07-25 13:42:35) 下一个




今天准备做烧卖,昨晚睡觉前将糯米泡水。今早起床后,将泡好的糯米蒸熟。蒸米的时候,将泡好的糯米放在浸湿的蒸锅布上,不用再加水。

蒸米的同时,将面活好。我的面活得和包饺子的面相同,用烫面也可以。

 


准备了肉馅,加葱、姜、海米、木耳,以及调味料调好,炒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馅。然后和蒸好的糯米搅拌混合。


 

 

面醒好后开始包烧卖。皮要尽量擀得薄,与一个饺子同样大小的面团,擀出的皮要比饺子皮大很多。

加入调好的馅,包好。包的方法很简单,看了烧卖的样子,就会包了。
然后,蒸熟即可。因为是熟馅,面皮也很薄,蒸十五分钟足以。

我做饭完全是根据小时候看妈妈做饭的印象,凭着记忆,重复她的做法。因此,不是很定量化,凭感觉和经验。

 

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中秋快乐。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味道,到你这享受了口福!
谢谢你的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请晓青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不舍的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其实也不难。我还记得你的羊年开年饭呢,太丰盛了。MM能干。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赞!这个有点难,暂时不敢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漠漠来访。认识你很高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馋S人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请你吃,别客气。周末愉快。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爽口的烧麦,嘴馋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家的菜园子真是太棒了。羡慕。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妹妹的手艺真棒!烧卖晶莹剔透,盘子和碗也好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太好了,闲闲,我马上去看。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婉妮,我的发糕摆出来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谢谢你的鼓励,我努力。也期待看到你更多的美贴。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你的摄影和美食都很棒,多上美食美景吧。祝每天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知音难得呀,闲闲。你先生爱吃烧卖,你一定要做,还要做好。祝夏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来访。做烧卖难度不高,就是麻烦些。新周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婉妮的知音:),烧卖很清爽纯情呢,要学一学,烧卖是我先生的最爱。我做饭也是跟感觉走,每次都不同,因为感觉还有改进空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 味道也一定很香:)
赞婉妮的巧手, 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送走朋友了?你的图片照得真有韵味。就是不让发言。
其实烧卖皮不难做。在饺子皮的基础上多擀一会儿,薄一些就是了。
期待看你的美图。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俺想闷头吃完就走人啦。烧卖我也不会做呀,皮子太难,每次回家去馄饨侯和都一处吃烧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这个做起来可比家具容易多了。稍加用心,就能成功。谢谢燕子来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姐做的烧麦晶莹剔透,真诱人!我只会做饺子馅饼,以后来学做。夏安^_^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到访。我还没想到像饺子,馄饨那样冷冻。下次可以试试。祝开心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糯米烧卖,又好吃又漂亮。多做一些冰冻起来效果会好吗,像饺子馄饨那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你最近好文很多,有时间静下来慢慢看。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其实烧卖皮做起来不难,就是擀得比较薄,比较大。我是不知去哪里买,就自己做了。问新周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烧卖, 最喜欢你家的盘子, 清爽, 漂亮。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烧卖我爱吃。但我懒,都是买的现成的烧卖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祝夏日清凉。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烧卖好漂亮,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美言。用心就能做好。祝好心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婉妮 好能干!做得清清爽爽,漂亮诱人,可以感觉到做食物的人的细致美丽和温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看了你的洋葱一文,没能发言。周末好心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下次露一点口。刚刚看了你的生命某一天的文章,真好。问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下次按照你说的试试。加火腿丁也好吃,但做时家里没有,就没加。不用烫面皮不会粘。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烧麦,婉妮JJ好手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味,又清清爽爽,漂漂亮亮,是的,也许再露一个小口就更看得清楚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下回可以试试用肉丁取代肉糜,口感更好。还有,烧卖一般顶部不封口,馅是露出来的。
我还不知道可以不用烫面,这样蒸出来皮子不会太粘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周末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烧卖,皮杆的很薄,好手艺,馋人:))
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你很会做饭,有创意,会做得很好。周末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手好巧,做的烧麦好漂亮,馋人哪!美食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周末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经常做的烧卖,你的很漂亮,盘子也好看。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