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星手机病毒、孙政才六大罪名以及朋友多伦多来电

(2017-09-30 19:41:36) 下一个

      星期五这天,使用了三年维护的非常好的三星note2终于不慎病毒了,格式化以后许多积累的原始资料必须重新整理。
      倒腾忙碌了一整天本来就有些不爽,晚上进入网易首页观看中国的时事新闻,又惊悉新华社在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发布的通报显示:
      孙政才有六大罪名,分别为“毫无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纪律,讲排场、搞特权;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组织秘密;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收受贵重礼品: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严重违反生活纪律,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
      虽然这一切的一切已在自己的意料之中,但心还是有些沉甸甸的往下坠。
      傍晚时恍恍惚惚的感觉蒙城开始落雨了,而且竟然淅淅沥沥淅淅沥沥的下了整夜,娇妻早已进入梦乡,我却没有一点睡意。
      雨夜因为潮湿,总有几分滞涩,不期而至的闪电或雷声,为它增添了几丝诡异之气,雨声起落,世界只被此种声音统一。
      此时我总产生错觉,仿佛这世界,只剩下了我,剩下了游离于物外的我,我可以恣情恣性,淋漓尽致地挥霍我的清幽与孤寂,想什么,不想什么,都与红尘无关。
      再没有什么奢侈能超过一人独享的寂寞与静郁,因为我早已在雨打窗棂滴滴答答,雨敲竹韵凄凄历历响声中,感悟着那种无欲无求、旷绝千古的禅境。
      唉!唉!唉!人手够不到,眼望不穿的地方,总会有化解不了的心事。 
      清晨之际,刚迷了一会儿,便又被妻娇滴滴的呼唤猛然惊醒,赖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时候,在加拿大多伦多《加华周刊》做总编的朋友恰到好处的来了关切的电话,到底是吃新闻的饭见多识广(曾经在中国采访过薄熙来的夫人古开来和刘少奇的儿子刘源)看问题的实质就是比自己深入高明:“‘才’是双刃剑,中国不需要有才人,而需要的是奴才,这也是这个社会为什么人人都想当官,当官后就腐败的根本原因,因为每个人爬上宝位,就想为所欲为,不贪不拿根本就做不到。”
      聊侃到最后朋友再一次的向我表明她的心迹:
     “还是觉得在加拿大活的轻松些,虽然物质生活比不上中国,但是我们的心境比他们平静,我们的精神世界比他们纯净。我不知道你将来怎么安排自己晚年生活,我还是希望在这里终老,在这个绿色的田园里,夕阳中,与自己相爱的人肩并肩地看晚霞满天,在星空下,一起数天上的星星,在红红的暖炉前,坐在摇椅上摇啊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