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母去世以后 前妻和我的微信聊天

(2017-08-07 21:44:56) 下一个

前妻:获悉你母亲大人仙逝,非常意外,你一定悲痛的不能自己……但生命是个过程,总有始终,望你节哀顺变,保重自己,因为一切还要继续……愿你母亲在天堂重生、安好!

我:  谢谢,非常感激。

前妻:你回到蒙特利尔了,心情也应平复了一些吧,生活就是如此。
我:看到妻儿很开心,但是静下来还是很悲伤的,毕竟老母亲没有了。
前妻:唉唉,和母亲一起的事,永远只能是回忆了,其实我们也已近老了,我现在都有白发出来了。
我:是呀,当年咱俩初次相遇的时候,你年方廿八,丰满靓丽,我也才三十有七,还有青春的尾巴。现在你五十二岁了,我成了六十一岁的糟老头了。
前妻:你儿子是你的翻版,但比你精神帅气。

我:亲朋好友和街坊邻居都说我九十五高寿的老母亲看到自己的宝贝孙子,于是心满意足的去天堂找她那已经分别二十八年的金老头了。

前妻:是呀,朱家香火不断,后继有人了,她放心了,同时也是向你爸去报喜了,你的小妻可为你们朱家立了一大功劳,要好好待她。

我:那是肯定的。咱俩今天还能这样的和睦相处实属不易,当时我们的定位错了,其实彼此做朋友不错,成夫妻就有些勉强了。
前妻:或许当初我们都没有找到相处的切合点……更是命中注定你小妻才是你真正的生活伴侣啊。
我:小妻虽然比我小二十岁,可是我们没有代沟。我返回加拿大以后,在上海那段日子里是她一人独自含辛茹苦的照顾抚养小儿的,真是艰难呀。
前妻:你小妻真的不错!我也欣赏她,这是你前世修来的你的福分。

我:真是这样的,不过我和她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家里人都也不同意,认为我又荒唐了,尤其是我老母亲知道咱俩想要为她增添孙辈是认为简直天方夜谭,说是以前的女人(包括你)都没有一个怀上,现在马上要奔六了,根本没有这样的可能了。呵呵,我是硬着头皮顶下来的。

前妻:哈哈哈哈!!!你儿子为你平反昭雪了,功劳大大的呀。其实你媳妇的面相不错,挺朴实的嘛,当然那时家里人是为你考虑的,现在应该值得信赖了,你媳妇经过考验了。

我:我这个人脑子一根筋,做事认死理,当时的我甚至想不行的话无论花多少银子就做试管婴儿,但是最后还是成功了,而且是自然怀孕的,说明我雄风犹在,宝刀未老。

前妻:哈哈哈哈哈!其实都不是荒唐,你想要的一切,你小妻能帮你实现,多好的女人!值得拥有!
我:呵呵!你不要见外,其实我现在和小妻生活的很轻松,没有丝毫的压力。那时爱你宠你千方百计讨好你,也没有使得你满意,其实为了你,我竭尽全力了。经过两次努力最后都是劳燕分飞,只能说没有缘分。
前妻:有些内疚,那时的我太强势和任性了。
我:不过我不后悔,因为我曾经拥有过你,而且是在你人生最美好最有魅力的时刻。
前妻:看见你现在很幸福,我是非常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样我们可以像朋友那样交流,不然我一直会愧疚你的。希望我们以后能像兄妹那样交流,你也是我生命中无法抹去的重要的人物啊。
我:其实咱们当年在一起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不说其他,咱们的夫妻生活就非常和谐美满,感情投入而不是互相敷衍对方。这点让我今天都难以忘怀。
前妻:呵呵呵!难为情,难为情!
我:我也希望你幸福美满,毕竟你曾经是我最爱的人,一生曾经拥有过你,也满足了。
前妻:谢谢!彼此幸福啊!若有机会我来加拿大旅游,你们要抽时间陪我玩玩哦。
我:好的,那是一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东东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赞成离了婚的夫妻像仇人似的相处,
有爱才有恨,既然离了说明不爱了,就没必要仇视。
毕竟曾经爱过曾经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保持距离的友好相处对彼此都不是件坏事。
我和前妻能够这样坦诚地交流,说明她还是通情达理的,只是彼此没有做夫妻的缘分。
她对家母的去世、对我现妻、对当年婚姻失败的评价,说的还是很在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