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与文:情殇——我的暗恋为何下嫁扶桑 (三)

(2017-07-03 05:30:52) 下一个

       而就当我前程迷茫,道尽途穷时候,一条宽阔的金光大路却在黄平平的面前铺展……

       原来她进入上海歌舞团不久,由于音色美,乐感好是块唱歌剧的料,第一次演出就扮演歌剧《多布杰》的主要角龟芭莎,在迈出这成功的第一步后,紧接着她又相继在歌剧《货郎与小姐》、《草原之歌》中扮演了小姐乔赫拉、侬错加时……

       上个世纪一九八五年的四月,在上海举行的《星期广播音乐会》青年演员歌唱比赛中,黄平平又在六万张选票中遥遥领先,获得了“通俗唱法一等奖”。

       随着歌声,她的名声也渐渐的在上海滩上传扬开来,黄平平住处的门槛几乎被踏破,因为每天慕名而来的各种来访者络绎不绝,有的是联系出版她歌曲选的,有的是请她灌唱片的,还有的是邀她拍电视剧的(故事片《日出》主角陈白露的《人生如梦》就是由她配唱的。)

 

       难以忘怀的是那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那天晚上,我坐在自家十七寸的“索尼”黑白电视机前,收看上海电视台实况直播的歌舞欢庆节目,万万没想到我又见到了黄平平那婀娜多姿、光彩照人的形象;我又听到了黄平平那音色甜美,声情并茂的演唱……

       如醉如痴,激动不已的我胸膛里不由迸发出一股兴奋与躁动的激流,这次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马上提笔给黄平平写信,名义上是为她的成功表示由衷祝贺,其实是将自己很长很长的时间压在心灵深处的情感翻箱倒柜叙述出来。

       信的其中一段我是这样写的:

       “……前天黄昏时节我一个人又独自散步到以前学生时代咱俩曾经去过的杨树浦路上的广德码头。

       在一棵树下,我惊喜的发现竟有很多美丽的花瓣,抬头一看,树的顶端,有绿叶中间,竟开着一串串粉红带白色的花,不知道是什么花树,但是好美好美,江风微微吹过,那花瓣就轻轻的、柔柔的飞落了下来。

       我站在了树下,竟挪不动了脚步,那一刻,我想到了你,如果你在,多好,……”

 

       情书寄出去以后,我天天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等待着、等待着穿绿衣服邮递员的铃声,我感觉已经天荒地老了,我感觉已经海枯石烂了。

       但好久好久好久黄平平就是不给我一丝一毫的春天音讯。虽然上海时值五月,大自然的春光春色到处是,玉兰杜鹃争亮相 ,万紫千红映浦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时空穿越 回复 悄悄话 荒诞的年代,但却是真实的感情。
可以拍成电视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