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朋友、一个当年的大陆名记者眼中的薄熙来和谷开来

(2017-07-11 14:02:32) 下一个

        ......

       说到薄熙来的太太,我们还有一面之缘,那年我去采访大连服装节,当地的记者告诉我们:“大连三件宝,足球、服装、薄市长”。薄熙来在服装节时专门举行记者招待会,而且他的太太谷开来也出席,那时谷开来很年轻,也很有气质,他们真的是郎才女貌,后来,我们报社也转载了谷开来写的书《我为马俊仁当律师》,看谷开来的文笔也是犀利精致,可以说她是位少见的才女。记得当年薄熙来曾对记者说:“一般来说,漂亮的不一定聪明,聪明的不一定忠诚,忠诚的不一定有才华,有才华的不一定实干,实干的不一定有理论,有理论的又不一定漂亮。而这一切长处都集中在了我老伴儿的身上。”
        然而,正如人生是有命,谷开来的命就是江门之女,而性格就是命运,强势的谷开来又把丈夫和儿子当成自己的生命,所以我能理解,她对任何窥视她丈夫,都会有强烈的反感,在大连市就有人传言,当时的服装节开幕式的主持人张伟杰和薄熙来关系暧昧,张伟杰也是美女加才女,她完全知道谷开来的厉害,根本不会自取灭亡,后来是张伟杰嫁到了新加波。其实,谷开来的命运悲剧在于,上天给她的太多了,几乎是一个女人应有的都有了,可是月满则亏,水满则溢,谷开来以为她永远可以为所欲为,所以她才敢为护子杀人。
       其实看审薄闹剧,我才看出了一点端倪,以薄熙来和谷开来的智商,还有他们熟悉中国官场的游戏,并且谷开来曾是个很优秀的律师,所以我怀疑,他们是否已经是心有灵犀,薄熙来推出妻子顶罪,因为谷开来是商人,她赚多少钱,都没有贪污之罪,而谷开来检举丈夫一是泄私愤,毕竟薄熙来是个花花公子,那些风花雪月的事肯定不少,谷开来又是个眼里不揉沙子的女人,如此这样做,一是挽救自己,二是博得同情,而他们夫妻俩如此这般,把公众视线引向那些不管政治的事情,这样如果贪污之最能推翻,薄熙来在左派眼里还是“枭雄”,死了也是“烈士”。而谷开来也博得女性的同情,这对官场夫妻,是在愚弄媒体,也是和中国官方达成了协议,只要不涉及高层黑幕,怎么做都可以。
       说道娶什么样的老婆,古语早有:妻贤夫祸少,对男人说就是娶什么家的老婆过什么样的日子。你想要什么的日子,就娶什么样的老婆,如果你有万贯家财,而且习惯虚夸生活,那么就娶一个年轻漂亮的太太,做“奖状夫人”,她的作用就是养眼,不仅养自己的眼,也养众人的眼,如果你只想自己去奋斗,而且只需要一个保姆性的女人,照顾你生活,那么你就找一个家庭主妇样的太太,如果你需要一个心灵沟通,能在你困惑时助你一臂之力,在你晚年时可以听你讲过去,和你一起看夕阳,那么就找一个智慧型的女人,因为好女人是所好学校,男人的成长离不开女人的滋润。
       其实这些也不完全是我的见解,也有别人总结,我只是有所领会罢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