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赞赏的原则之二

(2012-01-19 19:46:15) 下一个
任何情况下不可口不择言。心情不好时更要如此。经常提醒自己有些话是不能随意出口的。

比如,夫妻争执时轻言离婚。对我而言,此话一旦出口,婚姻就是结束了。我的这个原则也早早昭告我老公,希望他知我慎重并也慎重以待。

又比如,说脏话。火气上头时捎带对方祖宗八代除了让人觉得你没教养并无其他益处。如果有人对我说脏话,我会转头离开不再与其有任何交集。我记得某位上师开示过:如果别人给你的东西你并无接受那么这东西属于谁呢?自然是还回给与的人。所以只要你不去接受那些污言秽语,那对你也是没有影响吧。

再比如,背后指摘别人。老实说,这点我仍在修炼之中,因为有时还会在不经意中把对甲的看法说给乙。我会记住警示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