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尔汗布拉宫的回忆

(2019-03-21 21:38:06) 下一个


A前几天上线推荐了韩剧’阿尔汗布拉宫的回忆’给我,这还真是让人吃惊,因为A本 是不看韩剧的。后来明白了A计划要和家人同游西班牙,这剧也许是家人的推荐,也算是出游准备的一部分吧。A 知道我前年去过西班牙,所以想着也让我追忆一下吧。当然A并没有记得我是否去过格拉纳达,尽管我当时是天天发朋友圈照片的。对此A的解释是地理概念模糊。我则认为这是因为那时A不太关心这事。不要说别人,要不是看到这剧连我自己也快忘记我去过那里了。看着剧回忆着当年去过的地方。翻出那时的照片。好像又重游故地。

阿尔汗布拉(Alhambra)在阿拉伯语中是红色所以阿尔汗布拉宫又称红宫。片头的庭院是纳塞瑞斯宫(Los Palacio Nazaries)的姚金娘中庭(Patio de los Mirtos),因为周围的植物姚金娘得名。姚金娘又名爱神木,因此庭院也另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叫做爱神木中庭(Patio de los Arrayanes)。

狮子中庭是另一个著名的庭院。

精美的叹为观止的阿拉伯式雕刻也曾吸引我拍了又拍。

阿卡薩巴堡(Alcazaba) 和下面的军械广场(Plaza de Armas)是阿尔罕布拉宮里最古老的建筑群。在维拉塔(Torre de la Vela)上可以俯瞰整个阿尔拜辛区(Albayzín)。那个地下监狱应该就在这附近。忘记是不是有那么个入口处了。

查理5世宫(Charles V Palace) 是和周围阿拉伯风格大相径庭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外方内园颇有气势。

轩尼洛里菲宫(Generalife)的喷水池和美丽的花园景色也让人流连忘返。

阿尔汗布拉宫的远景。虽然不是剧里的那个角度也没有那么好的光线,还是看得出它的宏伟。

翻遍了照片居然没找到正义之门。那么重要的地标怎么会没拍到?遗憾遗憾!遗憾的不止这一点啊。因为是跟团游的没能去看看格拉纳达城,也没去剧中提到的圣尼古拉斯观景台和大教堂,也没能看到阿尔汗布拉宫的夜景。有遗憾是为了下次再来吗?

回到剧情吧,感觉还真是编得曲曲弯弯够魔幻。虚实真假穿梭往返雾里看花一般。狗血狗粮撒了个够。每集都有的倒叙和插叙让人恨不得快进。这种叙述方式在最后几集达到顶峰。害的我脑细胞死了一堆老是想着把那些片段理理排排再给它们弄个时间轴。

看剧时常常想到A说过的话: 借现代科技拥有这样的实景体验那一天应该不会太远。哦,还该提一下剧末的警句: 能改变世界的魔法并非科学技术而是对人的信任。如何才能有信任呢?要了解。如何才能有了解呢?要沟通。没有沟通人们终会渐行渐远。

看完剧了,有感而发,催促着懒惰的我挖出了两年前的照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玫的心情料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tu64' 的评论 : 哈哈,男主挺帅。
玫的心情料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jzsm1' 的评论 : 是的。很好听。剧中反复出现。
玫的心情料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oduo' 的评论 : 谢谢。是我记混了?很有可能。
玫的心情料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olivetree' 的评论 : 要去的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那张俯视照片不是军械广场,而是 Nasrid 宫的花园。军械广场在宫外。
tjzsm1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此剧, 有一首同名的西班牙吉它名曲, 全曲以轮指演奏, 非常美, 不知是否此曲.
tutu64 回复 悄悄话 剧好看。 讨厌女主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去格拉纳达时,住在王宫下面的阿尔巴辛,每天仰望上面的宫殿,想像带来的感觉比身临其境还美妙
loveolivetree 回复 悄悄话 那你应去印度 看伊斯兰建筑,比这美100倍
玫的心情料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确实好听,就是在剧里每次一出场就和血腥联系在一起。要独自安静的听几遍以恢复曲子的真身。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那曲子是真好听,好似琵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