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回国边走边吃 – 杭州(2)

(2011-03-21 20:22:28) 下一个

去杭州当然要游西湖,游西湖当然要去楼外楼,去了楼外楼当然要吃西湖醋鱼,这几件大事在杭州的第二天一并完成了。

从断桥附近进入西湖,



冬天的荷塘,一只鸭子正在扎猛子


湖中的船


沿着白堤信步就走到了楼外楼

楼外楼老店



楼外楼新店



新店里的门庭里的对联



大厅



二层的外座,可以边看边吃,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太冷。



龙井茶, 7 元一杯(可以续杯的),对茶我是外行,我觉得这茶挺香的。



我觉得味道很好的宋嫂鱼羹

忘了叫什么名字的点心,满好吃的,可惜照片糊掉了


还叫了东坡肉和其他一些菜,我记得是照了像的,但没找着照片。小青菜真的太好吃,东坡肉却感觉一般。没叫叫化鸡,大表哥说那东西名气响而已。

最重要的西湖醋鱼,


没觉得特别的好吃。原因可能如下,第一期望值太高,第二没买最贵的那个鱼种,第三伺候大人物的厨师的手艺不是我们这号小人物享受得到的,第四那条鱼不是现杀的活鱼。服务员说是当天早上杀的,如果是的话,那一定是早上绝早就杀了。我感觉那起码是 4-5 个小时前就死掉的鱼。

据老公说后来他们在六和塔下的一个餐馆里吃的醋鱼确实比楼外楼吃的那条好吃,可惜那天我不在场。也有图片一张。



因为女儿身体不适,我的西湖游到吃完楼外楼就结束了。我觉得西湖的美不是走马观花可以体会得到的。有机会应该静下心慢慢的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正宗八宝饭的评论:
杭城最爱爬北高峰看西湖,早春桃花开时走苏堤,吃雪立烘炒笋丝,只有那时节有吧。
彼时九溪走到六和塔回忆小五义的争斗,现那带太都市化意义不大。
正宗八宝饭 回复 悄悄话 这位草庐的评论让我吃了一惊。
西湖的美确实不能走马观花。最好在西湖边度过春夏秋冬四季,美丽之处各有不同,当然若是和自己的另一半或情人一起那就最理想了。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乡!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死醋鱼味如同没洗的nv人底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