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休病假

(2010-07-22 17:40:02) 下一个

这两天在家休病假(是真的病哦,不是泡病假),躺在床上没气力干别的,一些平时难得想的念头就慢慢的跑出来。
我们身体的每一部分当它们好好的运转的时候,你总是不会注意到它们,你肯定不会想到这里是我的头,这里是我的胃,这里是我的肚子,这里是我的腿什么的。可是一旦哪个部分有了毛病,它就会时时地提醒你:我在这里,我在这里,让你没法不意识到它的存在。从科学的角度想,这是人体无数奇妙的功能之一个。有问题了就跳出来喊:注意我吧,修修我吧,我不堪重负了,让我休息吧。这是完全自然的反应。可是在由人组成的社会中,这种自我保护的反应经常被各种规定,条文,程序以及所谓责任,面子所忽视。在你觉得不正常的时候,不能跳出来喊停直到完全崩溃。
小时候拉肚子的时候经常听老辈人说:好汉难抗三泡稀。话糙理不糙。这一天的肠胃不适弄得我一整天不能吃却一个劲的泻。只一天就把我打倒了。自己摸摸脸都觉得瘦了哪。今天早晨终于可以起床后去称了称体重,掉了两公斤。难怪影星们要快速减肥有时要吃泻药。这就当成是苦痛的回报吧,终于把这该死的,顽固的两公斤重量减掉了(不过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很可能失掉的只是水分)。
窗外的阳光十分灿烂也是躺在床上无聊才注意到的。平时上班难得见到冬天里最美丽的阳光。要是一周只工作三天就好了。要向着工作三天的目标努力!
对老公有点埋怨:为什么不会做饭?想着晚上他们没得吃,还是要支撑着帮他们做晚饭。我想到想吃的东西,老公也不会做。挑了老公会做的鸡蛋炒饭,那鸡蛋还炒咸了。不过哪,想想也不能因为不会做饭就换老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