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看了AVATAR

(2010-01-17 03:24:56) 下一个

去年换了医疗保险公司结果享受到12个月每月两张免费电影票,于是这一年来看了不少免费电影,最近热炒的AVATAR也是其中之一。看之前其实有点犹豫要不要看,因为网上叫衰的也有,看了介绍也好像不觉得是我的那盘菜,不过老公女儿想看又不花钱就去了。

看完了第一感觉是3D并没有使电影更好看,或者说只有少数场景发挥了3D的长处,其余的只是使人眼睛更累。

第二感觉是电脑制作的画面美轮美奂,太美了时时告诉你那是画出来的不是真的。想想电影主体是在宣扬亲近和尊重自然,但电影制作手法却是那么的反自然,好像有点讽刺。

人和自然的关系,高科技到底带来利还是弊,这些都是很深刻的议题,我不想讨论。不过如果想到电影的基本功能只是娱乐而已,有爱情,有战争,有美景,有超人力,有外星生物,有好人,有坏人。。。还真是全方位的提供了娱乐。所以还是可以一看的电影。

还有一个应该去看的理由:看了你才不至于在大家都在说AVATAR时无话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imm 回复 悄悄话 avatar的故事,是我上大学时候的困惑,那时我问当时的男友现在的老公:人类进步的标准究竟是什么?把一个科学家和一个未经文明洗礼的部落人同扔到一个孤岛上,哪一个的生存能力更强?如果后者最终生存下来,你怎么能够说人类对于所谓文明和机械越来越强的依赖是一种进步,人类对于自然越来越贪婪的索取是一种征服?人类是自然的产物,人怎么可能去征服自然?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老公很是不理解我的想法。其实到现在我还在困惑,不同的是老公也陪我一起困惑起来,也算是一点默契吧:-)
Beargogo 回复 悄悄话 Avatar就是一个走投无路的现代人的童话寓言:看看那个男主角,在现实中就是个残废,到了星球世界,就神勇无比。

而且,那个星球多么神奇美丽!所有那些神奇美景,都是困在城市丛林里,在密不通风的Studio工作的那些年轻的电脑才俊创造的:他们早已失去自己的天空和田野,只有借助想象的世界,给自己一个纾解。这不是现代的悲哀吗?

格格还是非常喜欢Avatar的。特别是Imax版本。展示的神奇世界,令我心旷神怡。音乐也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