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穷妈妈到富妈妈

以《富爸爸穷爸爸》类推,穷妈妈是有着博士学历,只会辛苦为人工作,努力给政府纳税的妈妈, 而富妈妈是拥有自己的公司和自由空间的妈妈
正文

以子为镜

(2009-10-30 23:29:47) 下一个

             搬到新房来的最大好处是与我家二宝同龄的孩子多。在我们这条街上,同一年级的孩子就有三个。为了降低 CO2 排放,增进交流和最大程度节省时间,我们几个家长是轮流接送他们去学校的。

            二宝今年八岁,是个很爱交际的孩子,同时也很照顾比他年龄小的孩子,口碑还不错。可是他和女孩交往起来,就有心理障碍了。偏偏与我们 carpool 的两个孩子都是女孩儿。 Jessica 很文静,与二宝相安无事。而 Amy 玲珑剔透,能言善辩,是只能赢不能输的女孩儿。二宝与 Amy 开始也玩得如胶似漆,不知是否因为性格太像,后来两人见面就要争个高低,让我和 Amy 妈妈伤透脑筋。最近也许是他们大了一些的原因,事态好转。我心中暗喜之后,也向 Amy 妈妈报了喜。

            谁知星期一早上,二宝又和 Amy 因为鸡毛蒜皮的事吵了起来。二宝大概争不过 Amy ,大喊:“我恨你!”

           Amy 直接了当:“一个男孩儿说他恨一个女孩儿的时候是因为他爱这个女孩儿!”

           二宝不甘示弱:“那么,你的爸爸很恨你了!”二宝知道 Amy 是她爸爸的爱女,因此他在沿用 Amy 爱就是恨的逻辑。

          Amy 反应极快,“对,我恨我爸爸!”

           我在开车,被他们的争吵气炸了,我对二宝喊:“知不知道,恨是罪恶?你能不能做一个 Gentleman? ”二宝正在气头上,说:“我不是 MAN ,我是 BOY! ”我已不能自控,“二宝,再不听话,你给我下车!”

          说话之间,我们已到了学校,一场口舌之战就此了结,可我心里还愤愤不平。一天里,一直在为养了这么一个没有修养的家伙自责和烦恼。

         晚上,我去接二宝的时候,二宝变得格外柔顺,也许他知道他早晨惹我发火了吧?我对二宝说 : “你要学会宽恕,不管 Amy 讲什么,都不许你再与她争!”

        二宝说:“那你问什么与爸爸吵架呢?”

        我不由一怔,辩驳道:“那是大声讨论!”

        我自以为老公和我应是模范夫妻,哪成想在孩子眼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看来在孩子的眼里是不揉沙子啊!

         也许是因为与老公生活太久,在不曾减少的爱情里注入了亲情,作为妻子的我不再作淑女,而老公也不再整日哄老婆,所以虽然大多时候我们还甜言蜜语,但是有时出现了互不相让的局面。

        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我对儿子讲 : “如果爸爸妈妈不吵架,你就要谦让 Amy !”

        晚上回家之后,儿子对他爸爸讲了我们的协议。老公笑了,“你在威胁我吗?”随后他欣然同意。

         转天, Amy 还依然语言犀利,这一次二宝没有针尖对麦芒,二宝下车后,还转身故意在我车窗前挥挥手,朝阳照在他笑容满面的小脸上格外动人。

        正是: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子为镜,可以修品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