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穷妈妈到富妈妈

以《富爸爸穷爸爸》类推,穷妈妈是有着博士学历,只会辛苦为人工作,努力给政府纳税的妈妈, 而富妈妈是拥有自己的公司和自由空间的妈妈
正文

心与圣火同舞

(2009-10-28 11:32:20) 下一个

红色的火与激动的心在人海中起舞 , 红色的旗帜是跳跃的音符 . 虽然我没有亲眼目睹点燃的火 , 这和平的火却在心头熊熊燃起 , 象我们的爱心一样执着 . 我的故事是成千上万个支持者中最平凡的一个 .

因为我到现场去支持奧运圣火传递 , 所以先生 , 老同学以及好朋友都称我为大家的骄傲 . 回来之后 , 几家朋友还专为我们几个前去助威的人士开了英雄会师庆功宴 , 打开了最好的酒 . 说来惭愧 , 不久前 , 我曾经是多么的麻木不仁 , 瞻前顾后 , 也曾经是多么的懦弱 .

因为我夏天要回国 , 我的假期到回来的时候会是负的 . 因此拿到 Pay Stub 我不会看有多少钱进了帐户 , 我关心的是攒了几天假 . 要不是听到圣火传递在巴黎和伦敦出了差错 , 我也只会在电视机前挺奥 ; 要不是我前美国老板 / 朋友嘲笑中国传媒只会歌功颂德 , 我也不会去亲身体察美国传媒是如何根据自己的政治倾向来 “ 自由 ” 编辑发挥和扭曲 . 当收到我们北加州华人联盟主席 / 支持火炬传递总指挥 林昇恒 先生若干动员信和集合方案 , 我终于提起电话报名 . 林先生告诉我 ,” 太多人报名了 , 你按照 e-mail 指示去就可以了 .” 电话信号不知为什么中断 . 林先生又打过来电话进行一番解释 . 我真不知道他一天要接到多少这样的电话 .

在火炬来临的每一天 , 我都在我的朋友圈里 , 尤其是老美朋友宣传我们对和平传递火炬的渴望 . 在星期二晚上 , 知道我要亲自去旧金山助威 , 几位教会的美国朋友对我进行了 ” 心理攻势 ”. Amy 的老公是消防队长 , 却在转天被调动到城里维持火炬传递治安 . Amy 的老公转告我千万不要去那最危险的地方 . Linda 对我说 , “ 我们不关心火炬 , 我们关爱的是你 . 你想过万一你出事 , 你的 husband 和孩子们怎么办 ?” Amy 接着说 : “ 我们不希望明天晚上在新闻里看到你的让我们心碎的消息 .” 对她们的关爱我感激不禁 , 我对她们讲 , “ 我要代表我世界各地的老同学 , 他们没有机会来 , 或脱不开身 , 可他们都在声援我 .” Amy 不得不让步 , “ 看来 , 你意已决 , 让我告诉你 , 明天你不仅要关注自己队伍 , 也要留神对方 , 我们会为你以及所有的人祈祷 .” 我也不得不让步 , “ 让我回去问我 husband, 如果他不让我去 , 我就不去 .” 自明本计划与我同去 , 却突然眼底出血 , 我们都慌了手脚 , 我们把什么样的怪病都想了出来 . 与医生约好转天去诊断看病 . 晚上回到家中 , 已是晚上十点 , 先生问我 : “ 是不是她们阻止你去 ?”

我很惊讶 , “ 你怎么知道 ?”

“Linda 给我发 e-mail 了 .”

“ 那我还去吗 ?” 我试探着问 . 我知道他是一个爱我胜于爱他自己的丈夫 , 同时又是一个非常保守的人 .

“ 当然去 !” 他极其平静地说 . 对他的理解 , 我很感动 .

第二天早晨 , 先生因为去看病 , 留在家里 , 我与先生告别 . 我想如果我出了什么闪失 , 家里还有他照料 . 突然一个闪念 , “ 如果他的病是 …, 孩子们怎么办 ?” 我赶忙迫使自己打消这个念头 .

我先去公司料理一下工作 . 同时也给头一天晚上关心我的朋友们发了一封 e-mail,

Dear all,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s for my safety. I feel so warm. My husband couldn't go but he is supporting me to go and prepared my backpack for me in the morning. Now I am representing more than 150 classmates all over the world. God gives me fearless heart! God gives me love! Just pray for me and this event. I pray for the protesters because they don't know about China, Tibet and Olympics. God, just forgive them and love them as you love us. I trust God will give wisdom to police man to protect the whole event!

很快 , 我收到 Linda 的回信 ,

I admire your courageous heart & your deep convictions. I pray for your safety & all the peaceful supporters.
Love,
Linda

人民是善良的 , 如果他们遭到错误媒体的歪曲鼓吹 , 就会转向 . 我要帮助他们 , 也是帮助自己 . 该做的都做完了 , 我开始上路了 .

到了 BART 停车场 ,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找到停车位 . 又到旁边商业存车场 , 也看到的是满员的牌子 . 直到背后的另一高价存车场 , 才看到机会 , 我正盘算是否进去时 , 看到存车场大娘那着一个 ” 满 ” 的牌子出来 . 我慌忙开了进去 . 从后视镜里看到大娘把那牌子放到出口正中央 . 我今天运气还不错 , 好兆头 .

在地铁车里 , 我遵从朋友的建议 , 谨慎小心地观察周围有没有去抗议的人 . 还好 , 顺利抵达终点 , 我需要再换 MUNI. 检票窗口的服务员对我说 : “ 由于火炬传递 , 这条路线已停开 , 你只能走到那里 .”

从地铁口出来 , 我被铺天盖地的红色惊呆了 . 广场上红色的五星红旗飘扬 . 歌声口号声 , 声声如耳 . “ 啊 , 都是我们的人 !” 我一下子放松了戒备 . 福娃们载歌载舞 . 这里将是火炬的终点 . 有些女孩穿着漂亮的民族服装 , 我与她们合了影 .. 我被这里的一切吸引住了 , “ 不能停 ! 我要去起点找南开大旗 !” 我在提醒自己 . 起点应该在 AT&T 广场 . 从 THE EMBARCADERO 一直走下去大概一两个英里就是我们的集合地 , 也将是火炬的出发点 . 走在街上 , 看到了一群中国老人拿着小国旗 , 五环旗 , 为北京奥运助威 . 我正感动之时 , 我突然发现两边的人身穿绿衣 , 高举藏独旗 , 我已只身走进了对方抗议者的人群 . 只听不远的后方一个女孩的声音 : “ 就我们几个女生 , 还是再等等我们的人吧 !” 另一个女孩的声音 :” 闯过去 !” 两边抗议的人大多是西方人 . 我放慢了脚步 , 与那几个女孩走成并排 .

“FREE TIBET! Stop killing! ” 抗议人士叫嚣着 .

身边的一个女孩突然勇敢地举起手中的小国旗 , 大声疾呼 : “ Liar! Liar!” 我被女孩的精神所鼓舞 . 看到一个正叫得欢的抗议人士 , 我问他 , “ 你去过中国吗 ? 你了解中国的人权吗 ?”

“ 如果中国有人权 , 你就回到中国去 !” 他大声喊到 .

不知什么时候 , 旁边冒出一个年轻小伙子 , 卷起袖子 , 向那老美挥起拳头 , 那老美也不示弱 , 把脸迎了过来 .

千钧一发之际, 我想到 这次行动是“celebration”, 而不是“condemnation”. 赶紧去拉开那个小伙子, 回头告诉那个抗议人士:奥运是和平与和谐.欢迎你到中国去看一看!”. 我为自己能控制住自己和那小伙子的情绪而感到欣慰.

快走到AT&T PARK , 明显感到支持和抗议的火药味渐浓. 红绿阵营在这里搅在了一起.但支持奥运火炬者在人数上还是占了绝对优势. 3rd St. 向左拐, 便看到了大铁桥. 过了大铁桥, 就是火炬传递的起点,也是我们的集合地点.  于是兴奋地朝大铁桥方向赶去.  这时一群人挡住了我的去路.  从人缝中看到中间的两个人面对着面, 脸贴得极近.  却是怒目而视. 一个中国小伙儿, 显然是挺奥者, 另一个是参与抗议的美国人.听不清他们在争执什么. 看得出双方都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但有箭在弦上, 不得不发之势. 心中再次提醒自己, 时间已不多了, 不能在这里, 得去找自己的队伍. 这时大桥已被戒严, 很多人被堵了回来.手里拿着打印的地图, 似乎只有插翅才能飞过去.  万般无奈,不得不打电话给南开组织人丁军,  没有回音. 这也是预料之中的,声音如此嘈杂,怎么会听得到呢?正在懊丧地徘徊,忽见刚才那个人群中的老美被警察带走,周围一片哄声. 虽不知这其间发生了什么.但看到警察还是满帮忙的, 于是, 便跑到桥头去问那戒严的警察如何才能走到对面的停车场,他告诉我要绕道4th ST 才行.  按照他的指示,我走到了显然寂静了许多的4th ST,左转之后,便遥望到成片的迎风招展的红旗.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多的五星红旗, 也从未感到这么亲切.急忙加快了脚步走了过去.

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各式旗子,我对自己是否能找到校友会产生了怀疑.正计划不走回头路地轧遍每个角落时,突然间, “南开大学(NAN KAI UNIVERSITY)”的大旗落入眼帘.无法形容自己的激动.径直过去,与大家打过招后, 试着从栏杆上取下校旗,迎风抖开. 这感觉远胜当初拿下自己的博士学位之时, 因为这一次,不是只为了实现自我.

见过校友们.大家都没有报上自己的名字, 都只是提到自己的系名和年级.其中一个漂亮女孩是外文系94届毕业生的, 她介绍说: “我们还有一组校友举着没有英文字的校旗去终点了.”听说我是化学系的,一个热情的女孩挤过来说,”我是环科92届的,也应该算做化学系.” 她们在我眼前展现的是无穷青春活力,不得不说她们仍是年轻女孩,这一点儿都不夸张.一位老先生是化学系68 级的, 看到我们的旗帜也从他的队伍里赶过来看一看.正在这时,走过来一个彪形大汉, 自我介绍是丁军, 南开组织者.看到他, 心中暗喜,如果他来护驾我们的火炬, 就冲这魁梧劲儿,肯定没问题. 丁军介绍说: “我们新侨民在起点, 为了站到这个位置,有人昨天晚上就来了.你看藏独分子都在桥的那一边.”这时才发现,我们的位置真是得天独厚. 我又一次被这些昨晚来占地盘的志士的热情打动了,要知道旧金山的夜晚还是寒风彻骨的..  这热情,可谓天地动容,只希望昨晚天气还好,他们身体不至受太多的煎熬.

快到一点钟了,也就是火炬预计起跑的时候,一队全副武装,戴着透明防暴面罩的警察齐刷刷地开到路的中央,一字排开.这阵势让我开了眼界,没有增加安全感,反而平添了气氛的紧张.

这时候,先生打电话告诉我说经过医生细致检查,并无大痒.我终于一块石头落了地.

 一点钟了,我们在耐心地等待.有一两个记者也在他们的特区里摆好架势.每到记者们的镜头对向我们, 大家就玩命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很快已经挥烂了两个旗子了,我不得不小心一些, 开幕式已在不远的主会场McCovey Cove开始.听不太清讲话的内容,只听阵阵的欢呼声.每隔几步的栏杆上就挂着一簇彩色的气球在空中飞舞,也挡住了我们的视线, 丁军说: “把气球解下来,火炬过来的时候,再放出去.”接下来的便是静静的等待. 那边缥缥缈缈传来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有几个北大的校友一直不知疲倦地撑开一幅巨大的国旗. 这时各个团体已经混在了一起,却井然有序.旁边的一群人身着盛装,打着腰鼓,有很多是老外, 他们的腰鼓却打得认认真真,有板有眼.对面的队伍高声放着音响.右前方也表演着精彩的节目.左前方传来阵阵口号之声.一个女孩在问:”火炬过来的时候,我们喊什么哪?” 我提议, “好运北京!”女孩儿说: “有点儿不好读.”经过若干个提议,大家决定在火炬通过之时,齐声共喊: “北京北京!” 接下来的还是漫长的苦等. 大家相约不能把国旗落在路上的,不知是谁的小国旗脱落掉到了地上,随风吹到了路的中央,那是在警察的警戒线内,一阵风吹来,那小国旗随风向着我们的方向翻滚过来, 我兴奋地喊到: “过来了!过来了!”我的周围一片兴奋, 都问在哪儿? 在哪儿?”我才知道,大家以为我看到火炬了,哪知道我是在盯着马路上的那飘过来的小红旗.

已经两点了.我突然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会不会火炬不经过这里了呢? 我给先生打了电话,他在电视里已看到了火炬起跑了.而且路线由原计划的六英里缩减到三英里.现在到了VANESSBAY ST 附近, 我告诉周围的人,然后问: “会不会火炬不经过我们这里?”  怎么会?这里是起点呀!”北大的校友们已经在卷起他们的大旗了.大家也陆续得到了外面的信息. 丁军把手里的气球放了出去,脸上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望着远逝的气球,我还是向我们的祖国妈妈祝福:”奥运必胜!”

我们决定去既定终点等火炬. 不知名的年轻人举着南开的大旗,环科系的女孩在拿着地图指路,我们一行七八个人向终点进军.才发现英雄所见略同, 所有的人都涌向同一个方向. 路上偶尔会看到几个抗议者. 一对美国夫妇拿着反对中国货的招牌.我们一行人把他们团团围住,与他们理论了一番.最后那妻子拉着丈夫从人缝中挤到一条岔道上溜了.大家越战越勇,见到抗议者我们就会前去教育. 我们随着大旗,就象一个宣传队.不知谁在说道, “”看不到火炬,我们要好好游行一把,这也是收获!”外文系的女校友收到了同事的电话, 告诉我,”我的公司就在VANESS大街上,我同事们都看到了火炬,他们还笑话我请了一天的假,还没看到火炬哪!” 我安慰说:”重要的的是参与!”她也很同意这样的说法. 后面有人传过话来:”五分钟前,火炬转到水路,快点走,火炬快到了!” 直到这时,我们还抱着必能看到火炬的信心, 扛旗的小伙子加快了步伐, 我们也小跑地跟上.这时, 我感到有人拽了一把,回头一看, 是个老美,他向我喊: “We are supporting you! Supporting the Olympic!”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他又重复了一边, 我才衷心地向这位特殊支持者道谢.沿街看到抗议人士, 我们还是不忘边跑边宣传.到了广场,我们看到一批藏独的支持者.其中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儿骑在树上,挥舞着藏独旗.我向他喊话: “你知道西藏在哪里?你知道西藏的历史吗?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也将永远是!回家好好读书吧,不过, 欢迎你夏天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我走到一位胸前挂着解放西藏的女士面前,首先邀请她到中国看看,她激动地说: “我爱中国!我爱中国人民!可中国政府不与达赖讲话,他们竟然说达赖是分裂分子!”我很不客气, “难道达赖不是分裂分子吗?如果你们的夏维夷闹独立,或者亚特兰大也闹独立,你会同意吗?”我为她较详细地介绍了以前西藏的农奴制.她还反复强调她爱中国,我说: “如果你爱我们,就请拿下你胸前的牌子吧!”然后便头也不回地对下一个目标进行教育去了.我知道有很多善良的美国民众会被新闻误导,只希望他们知道真相.

我们已经预感到火炬有可能也不会到这既定终点了.  我的手机电池已经没电了,便向别人借了一个电话向老公询问情况,得知火炬已到了Doyle bridge附近,离金门不远了 .感觉我们可能无缘亲眼看到这代表着和平的圣火了. 不怨旧金山市长,也不怨警察局局长, 怨只怨那些抗议人士的幕后指使!

我走进BART地铁车站,无论是支持者,还是抗议者,大家都已陆续离开了.看见一个手拿着藏独标语的大男孩, 便好奇地走过去单刀直入地问他: “是有人花钱雇你的吗?”他摇摇头,然后说道: “没有,这标语是有人免费送给我的!”

我上了地铁, 我看到两个高中生大小的女孩儿,一个拿着“No hatred”, 另一个拿着“No killing”. 我装作只看到“ No hatred”的牌子,我告诉她,”你的标语很好.这世界和奥运会都需要爱与和平.爱和平的中国人欢迎你!”那女孩连连称是.悄悄地挡住“No killing”的牌子. 我现在要不放弃任何机会宣传我的国家,我的爱.

开车到家,我走进院子,我还未拿出钥匙,门开了,老公张开双臂, “欢迎我的英雄归来.”当我被拥入他胸前的一刹那,才发现被我压迫了一天的双脚已经不能动弹了.

 

后记一

赢家和输家

电视里讲这次旧金山火炬传递有三个赢家和一个输家.市长和警察局是赢家,因为没有伤亡事故;抗议者宣称是赢家,因为火炬传递被迫更改了路线;支持者是赢家,因为他们喊出了自己的声音;只有真正想去看火炬而又没看到的人是白忙了一天.  我不敢苟同.我觉得抗议者是个大输家,他们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他们颠倒黑白,扰乱治安, 连一个象征和平的奥运火炬都不放过.如果说他们的目的是破坏火炬传递,不让大家看到圣火, 是的,他们的目的达到了.可是他们让更多的中国人以及爱好和平的人觉醒了.这一次真正的赢家是全球的华人.全世界的华人空前地团结起来,支持自己的祖国.只要大家众志成城, 奥运必定成功,也不会有什么能阻止祖国的繁荣富强.

 

后记二

万众一心

若非亲历,很难想象, 会有超过万人的支持者在这一天聚集到旧金山,这个北美奥运火炬唯一经过的城市. 有的开车从加州首府南下而来,有的开车从洛杉矶北上而来,有的乘飞机从Washington DC,以及美国的各个城市而来;更有人开飞机在当天的天空划下“GO BEIJING!GO OLYMPICS!” “TIBET IS ALWAYS PART OF CHINA!” 两道绚烂的彩虹; 北加州华人联盟主席林昇恒先生为了指挥这次行动,母亲仙逝,他却推迟了归国的行期.

每一个人就 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一万个人,一万个努力,一颗心!

 

 

 

 

后记三

小儿子的故事

我家六岁的小龄童从学校回来说: “妈妈,我对我的老师说,你去看火炬了,我的老师问我你为什么不带她去,她也想去!”是啊,谁又不想去为正义呐喊呢?我要让我的下一代记住发生在今天的故事,也许,他现在还小,但希望将来他会知道我们对和平的努力.

老同学寄来Youtube网上传唱的做人不要CNN!” 小儿子问: “什么是CNN?” 先生说: “CNN是坏人!因为他撒谎,撒谎的人是坏人,坏人是要被惩罚的.” 撒了弥天大谎的CNN是要被惩罚的.遥想八九六四当年,CNN是广大爱国志士崇拜的自由之声,而如今CNN被同样的全球华人淹没在唾液之中,这也算是他们欺骗人民的报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