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穷妈妈到富妈妈

以《富爸爸穷爸爸》类推,穷妈妈是有着博士学历,只会辛苦为人工作,努力给政府纳税的妈妈, 而富妈妈是拥有自己的公司和自由空间的妈妈
正文

今天三十九

(2009-10-28 11:23:15) 下一个

是的. 三月十二号, 是植树节, 也是我的生日.

 

人到了二十五岁以后, 已不愿张扬自己的年龄. 前些日子, 偶尔在MSN上与一位同学相遇. 慨叹我们都是近四十岁的人了.  我陡然意识到这是我最后一年还被称为三十几岁的人. 这个生日一定好好庆祝一下.


老公说要带我找个海滩边的旅馆住下, 独自享受二人世界. 起初,我很是激动,  再想想,怎能撂下公婆和孩子们在家呢?于是,我决定照常上班.  当我照常下班到家的时候,发现公公婆婆已准备了一桌子的菜.婆婆亲手擀制的宽心长寿面, 告诉我面条已是长得不能再长.公公为我摆上了通常不用的五彩香槟酒杯, 亲自满上了酒. 大儿子送给我他自己制作的台灯. 精致的底座是他亲手打磨而成.老公从Cold Stone 买了一个极美的多层蛋糕…….目睹这一切,平日里的辛苦顿时烟消云散.


三十九岁的女人辛苦,需要不停的转换角色,在公司要叱咤风云,回到家中要温柔如水; 三十九岁的女人辛苦,需要随时调整心态,孩子丧气的时候,要给打气, 孩子们堵气的时候, 要忍耐, 孩子们开心的时候,也未必就是一身轻松.


夜晚,我与老公牵手散步.满天的繁星与我们好近.仔细望去,星星与星星之间, 还有数不完的星星.几天来,我和老公每天都出来乘凉数星星.我数不尽上帝的恩典.

 

我感恩,我有一个同我结为一体,爱我甚于他自己身体的丈夫与我天长地久;我感恩,我有高我一头和环绕腰间的两个儿子伴我左右;我感恩,我有漂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老朋友们和新朋友们听我婆婆妈妈地唠唠叨叨自己的喜和愁.我感恩, 我今天三十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