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四十六)

(2005-11-16 04:49:17) 下一个

我在楼下坐了很久很久才脚步沉重的走回家,卧室里阿静依然在熟睡,我坐到床边,伸
手摸了一下她的脸,依然有泪。阿静你梦到了什么?梦到了陈枫吗?这次你真的永远也
见不到他了。就让我把它压在心底成为一个永久的秘密吧,请你不要怨我瞒你骗你。

 

第二天上午醒来,阿静仍在睡梦中,我想到再过五天就该是十一了,得买点东西回家孝
敬老爸老妈,虽然说都在一个城市,他们也什么都不缺,但过节了,这也算是做儿子的
一片心意吧。我悄悄穿好衣服,下楼直奔超市。

因为是周末,又要过节,超市里人特别多,我买东西没花一个小时,付帐的时候排队倒
排了有二十分钟。临出门忽然又想起也应该给阿静爸爸妈妈买点特产寄过去,存上包转
身又奔了超市,又排了二十多分钟的队。出了超市也快中午了,我要了肯德鸡套餐,省
得又吃阿静的糊涂菜。

进门却没听见阿静洗菜切菜的声音,屋子里静静的,我放下东西转了一圈,在书房看到
她趴在电脑桌前,肩膀一抽一抽在无声的痛哭。我扶住她的胳膊蹲下来,她抬起头满脸
是泪,湿透了额前的秀发,眼中里一种绝望的神情,像极了我在沈阳暴雨中看到的模
样。我心里特别慌乱,她怎么又是这样子哭?

“阿静,阿静,你这是怎么了?”

她扑到我怀里,只是哭不说话。

“告诉我,阿静,你怎么了?”我抬起她的头轻轻的问。

“我……我做噩梦……醒来……你不在……我害怕……”她语不成调的哭诉。

“好了好了,我在,别怕,”我松了口气,重新把她搂入怀中,抚摸着她的长发安慰
道,“下次我一定等你醒来再出门,别哭了。”

哄了半天她才渐渐止住哭泣,眼神却依然呆滞,木木的坐在那里不动。

“阿静,多想一些开心的事,白天哭完又晚上哭,太伤身体了。”我心疼的劝她,一个
人能有多少眼泪啊。

“我晚上哭了么?”她怔怔的问我。

“没有,我只是举个例子。”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梦中的哭泣,我也不想多提免得招她
伤心,把话岔开,带她去洗脸。

 

阿静又开始胡乱做菜,比以往更难吃,做了两次便不做了,我只好叫外卖。她的饭量变
得特别小,几乎一整天也不吃什么东西。话也少了起来,成天怔怔的看着一个地方发
呆,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了下来。

直到第三天晚上看碟片《The Big Blue》,看到杰克离开爱人潜入黑暗阴冷的深海底去
寻找美人鱼,她忽然就哇的哭了起来,吓的我连忙把电视关了,束手无策的站在那儿,
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该怎么去安慰她。

等她稍微平静些了,我问她为什么哭,她抽抽答答的说,觉得女主人公一个人孤零零
的,心里面特别伤感。我想自从她看到我和敏说话起就开始不太正常,又为女主角的孤
独感到悲伤,她是不是误会我了?看样子这事情不讲也得讲了。

我擦干她的眼泪,说:“阿静,我想告诉你我过去的一些事,你听了别生气好吗?”

我把我和敏从初识到分手全部都告诉了她,一个细节都没有隐瞒,最后我告诉她,现在
她对于我是最重要的,我真的非常在乎她爱她,不知道她能不能理解。

阿静听我讲完,怔怔的看我半天,慢慢用胳膊搂住我的脖子,将头埋入我肩窝,抽泣着
轻轻说:“陈栋,我怎么会生你的气,你人那么好,哪个女孩子都会喜欢你的。”

“阿静,你不生我的气了吗?那你别哭了好不好?”我高兴的说。

她不说话,轻轻吻了过来,我怔了一下,阿静从来没有主动亲过我,这是第一次,她真
的开始接受我了吗?我抱住她,她的脸上仍有咸咸的泪水,可是她的身子是那么柔软,
吻得又那么轻柔,我身上泛起一种奇异的感觉,然后扩散到四肢,全身麻了一下,心跳
开始加速,我紧了紧双臂,深深的吻了回去。

 

清晨醒来,习惯的一伸胳膊,却扑了个空,阿静早已起床。我回想起昨晚的缠绵,心中
甜蜜,赶紧穿衣起来,却找不到阿静,找遍整个屋子也没见她。路过书房看到笔记本电
脑是打开着的,她应该没有出去多远。我走过去瞄了一眼,从头到脚忽的一激灵,浑身
冰冷。

屏幕上开着一个新闻窗口,标题赫然是《艾滋病人虎跳峡舍身救游客》,我屏住呼吸匆
匆看,内容与宋辉讲述的差不多,说是在抢救过程中发现他是艾滋病人,虽然没提名没
提姓,但从时间地点特征上来说,不是陈枫又是谁呢?

我不敢想,屏幕下有一个缩小的word窗口,点开它,“陈栋,对不起……”,看到这句
话我的心便狠狠的揪痛起来,心中大概明白,忍住心痛继续往下看:

“陈栋,对不起,我知道陈枫去了,我不愿意告诉你是想自己承担,你为我做的已太
多。虽然陈枫已经答应我不再轻生,但老天仍然夺去了他的生命,也许这就是命吧,命
中注定他认识我,我认识你,彼此长相欠。

我真的很努力去做,但太难太难,只觉得半生如梦,不尽辛酸。

谢谢你陪我渡过的每一天,我很喜欢很喜欢你,但我知道那不是爱。你曾问过我什么才
是爱,我也不知道,没有答案。

我只知道自己无法再去爱,也无法再承担一份爱,我不能跟你一起生活,也不能去见你
父母,我想自己静静休息一段时间,请不要再找我。”

 

阿静,一段时间是多久?你还会回来吗?为什么要放弃?你也答应过我啊!

我合上笔记本,闭上眼,心里两行泪流过。这是第三次她从我身边逃开,一次比一次绝
决,我知道,这次她不会回来了。

十一,我没回家,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呆了整整七天,仔仔细细看每一样东西,每
一件她留下的东西。她用过的梳子,穿过的T恤,看过的书,睡过的床……,一闭眼,
她沉静羞涩的微笑便出现在眼前。

我用这七天的时间狠狠的想念她,毫不控制毫不忍耐的想念她,七天后,我锁上门,离
开了航天桥这个暂时的家。

 

我换了工作,重新找了一所房子,什么都不想,两点一线的生活。

两个星期之后,敏给我电话,问我还记不记得自己答应过她一顿饭?我说对不起我不记
得了,现在也不想去。敏说:“陈栋哥哥,不管怎样我们也是认识了三年,我用三年的
时间换你一顿饭的时间行吗?”

她说的我心里特别难受,是的,毕竟我们认识了三年在一起了两年,人的青春里有几个
三年?而且那还是她最纯洁宝贵的三年,我觉得自己不能太无情无义了,去就去吧,把
话说开就完了。我说好吧,你说在哪里?

她说去黄庄的罗杰斯吧,那里离我学校近。我说好。

罗杰斯是我带敏去的第一个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