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十二)

(2005-10-04 15:55:13) 下一个

即便是心中有再多的谜团,这段时间之内我也无暇顾及了。整个项目的开发接近尾声,
整合各个模块、拟写用户文档,再加上从阿静手里接过的三个活儿,已经是压迫的我连
睡觉也成了奢侈。敏很自觉,很久没再打扰我,偶尔发个短信告诉我她又去哪里腐败
了,又认识了什么朋友。我看她的生活里没有我,也能过得快快活活。

阿静完成她的开发以后,把用户文档接了过去,这让我大为欣喜。我一直很不喜欢写文
档,认为那是纯粹的力气活儿,又复制又粘贴的,太麻烦,简直能逼疯人,我宁可写一
晚上的代码也不愿编一小时的文档。不过这活儿适合女孩子,阿静做的比我要好。

两个星期之后的周末,我们终于把所有的模块整合完毕,又走了N边流程,自认为可以
交给测试部测试了,所有的人都呼出一口气。看看大家的熊猫眼,我挥挥手:“走走
走,回家,都回去睡觉去。周日休息一天,不用加班了。”

“没的加了呀。”李川懒洋洋的说,“再做就抢人家测试部的饭碗了。”

阿静和吴蔼都笑了出来。

李川接着又冲我说:“头儿,你不镐劳镐劳大家?”

“没问题。想吃什么吧?”

“干脆咱们去钱柜,有自助餐,又能唱歌,一举两得!”

我心里巴不得李川这样提议呢,连忙赞同:“好主意。”

“我就不去了,你们仨去玩吧。”阿静的声音很轻柔。

李川说:“别啊,那多扫兴,大家一起玩嘛。”

阿静摇摇头:“太累了,想回去好好睡一觉。”

李川不同意:“放松放松嘛。看看我们仨的黑眼圈,你好歹还没有,比我们好多了。”

阿静无奈的笑笑:“我再怎么熬夜也是这副样子,看不出来的。”

“算了算了,”我出来打圆场,“阿静是女孩子,不能和我们比,让她回去吧。”

其实我心里在琢磨,她不去参加活动,真的是为了回家休息么?

 

我们在西直门的钱柜吼了三个钟头,最后都筋疲力尽。说实话,如果阿静在这儿,我们
仨肯定玩不了这么痛快。出来的时候有些微醉,酒喝得并不多,只是都太疲倦了,不胜
酒力。

在门口各自分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我改变了主意:“师傅,
麻烦你到团结湖。”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我心里涌上一股前所未有的勇气,决定
今晚一定要找到那位姓秦的姑娘,了解整个事情的真相。

 

因为是周末,酒吧里全是人,乌烟瘴气,热闹非凡。仍旧是热烈的拉丁音乐,有很多男
男女女在尽情的扭动着身体。我放眼去寻找,却看到一对不认识的舞者。身旁一个小妹
经过,我拦住她,问:“今天有秦小姐的表演吗?”

音乐声音很大,小妹听不太清:“什么?”

“请问,今天有没有秦小姐的表演?”我得给她用喊的。

小妹给我喊回来:“是说跳舞的秦筝吗?”

原来她叫秦筝!这真是个意外的收获,想当初我费尽心机也打听不到她的名字,没想到
今天居然来的如此轻而易举,生活就是这样,想要的东西往往强求不来。

我使劲冲小妹点点头。

小妹再喊回来:“她不在这儿,她去五道口分店了!”

我一惊:“什么时候的事儿?”

“去了半个月了,你要看她表演就去五道口,城铁站附近,很好认的。”小妹热心的告
诉我。

我谢了她,冲出来打车又回奔五道口。

秦筝,叶静。叶静,秦筝。坐在车中,心里翻来覆去念这两个名字。很多天了,在稍有
闲暇的时候,一闭眼,脑海中就会出现秦筝冷漠的面孔和她那声轻轻的叹息。很奇怪,
在我的感觉中,她再冷也是火,阿静再温和也是冰。从这方面来看,她俩几乎是气质相
同的。

 

胡思乱想一路,到了五道口已是半夜12点多,我几乎是冲进了酒吧。

这里和团结湖感觉不太一样。每个小圆木桌上都放着一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烛台,上面小
小白色蜡烛散发着微弱的光芒,空气中隐隐飘来印度香的味道,再加上若有若无的爵士
音乐,彬彬有礼的服务生,这些使它看起来更像一个咖啡店。

我想起来敏说过,团结湖那个在白天也是咖啡店的样子,到晚上才变身成酒吧。五道口
店虽然名为它的分店,氛围却是很不同的,说白了,要斯文一些。

没有看到舞蹈表演,更别说看到秦筝了。我向一个服务生打听,人家告诉我,表演十二
点就结束了,店里两点钟就打烊。

我有点糊涂,团结湖那边热闹着呢,都是到天快亮才关门。

服务生耐心的给我讲解,说那边侧重于酒吧,这边更侧重于咖啡吧的形式。

我说我不懂这些,你们的表演都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服务生告诉我,团结湖是二、四、五、六、日五天都有表演,而他们这里是只有周三、
周五、周六这三天,也是十点开始,但是十二点就结束了。

我问他,有没有一个跳拉丁舞叫秦筝的姑娘,从团结湖那边过来的。

服务生很为难的告诉我,他不知道她们的名字,不过半个月前是过来了一个女孩儿,舞
跳的很不错,叫什么就不知道了。

那应该就是秦筝了。从西到东、从东到西的折腾了一个晚上,紧追慢赶,还是晚了一
步。我黯然离开酒吧,在门口深深呼吸几口夜晚清凉的空气,脑袋略微清醒了一些。看
来要无功而返,那就回家好好睡一觉吧,明晚十点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