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三十二)

(2005-10-25 21:26:47) 下一个

阿静告诉我,她第一眼见陈枫就有一种很熟识的感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他们在
车上聊了一路,白天换着坐座位,晚上就一起挤着休息。陈枫是辽宁抚顺人,比她高一
届,但是她从来没在学校碰见过他,陈枫说他下了课还需要去别人家做家教,所以在学
校都是三点一线,很少有机会在校园里溜达。

陈枫明朗大方,眉目之间英气勃勃,是一个阳光大男孩儿。阿静说跟他聊天,自己也会
被他的热情感染,感到很快乐。

到了学校,陈枫把她送到女生宿舍楼,俩人便分手了。陈枫也没约她再见面什么的,她
也没想着要再见他,回到寝室洗洗就睡了。

 

一个多月之后,有一天下午下了课,阿静抱着书回宿舍,走到操场时,迎面过来一个高
高大大的男生,笑呵呵的冲她伸出手:“你好叶静,我叫宋辉。”

阿静没理他那只伸出的手,问:“你找我有事吗?我好像也不认识你。”

他说:“我比你高两届,咱们是一个系的,那个什么,我想请你吃顿饭。”

哪有这么追女孩子的,阿静觉得他可笑:“我没时间。”说完便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男孩子回过头喊了一句:“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

阿静也不理他,径自走远了。

 

第二天,也是下午下了课,阿静远远就看到宋辉坐在操场的栏杆上等她,一看到她便跑
了过来,嘻嘻笑着:“你今天有时间吗?”

“没有。”

“那你哪天有时间?我就想请你吃顿饭,没别的意思。”

“哪天也没有。”阿静心里有点恼,狠狠给他来了一句,快步从他面前走过去。

 

第三天,还是那个时间,宋辉还在操场等着她,没等他跑来,阿静从另一条路上飞奔回
宿舍了。

 

第四天,第五天,仍旧如此。

第六天,宋辉干脆就在女生宿舍门口等着她,看到她便过去哭丧着脸说:“叶静,求你
了,我就是想请你吃顿饭,真没别的意思,你帮帮忙吧。”

阿静很生气:“我求你别缠着我了,你也帮帮忙吧!”说完便气鼓鼓的上了楼。

 

第七天,宋辉又找到了她,一见她便说:“叶静,今天我不是来找你吃饭的,你别急着
跑。我不是想骚扰你,也不是死皮赖脸追你。我和我们宿舍的人打了赌,打赌一星期之
内肯定能请你吃顿饭,我赢了,他们一人给我一百块,我输了,我给他们一人一百块。
我看我是输定了,干脆全招了,省得你觉得我是无赖。”

阿静又好气又好笑:“你们干吗拿我打赌?你们宿舍的人怎么认识我?”

宋辉嘿嘿的笑:“全校哪个男生谁不认识你啊,你自己不知道而已。”然后他又哀求道
:“你晓得怎么回事了,我也没骗你,赏个脸吃顿饭吧,我们宿舍五个人呢,我早断粮
了!你就当做回好事行不?”

“那我先借你五百,你有钱了再还我。”阿静好心帮他。

宋辉头摇的像个波浪鼓:“男生哪儿能借女生的钱,那多没出息!你不帮就算了,都这
么低三下四求你了,你就一点面子都不给我啊!”

阿静觉得他挺好笑,借女生的钱没出息,求女生就有出息了,她说:“好吧,晚上就在
食堂一起吃一顿吧。”

“哎,食堂不算,大家都在食堂吃饭,那要是算我早和你一起吃了不知多少顿了。”

“我不单独和男孩子在外面吃饭。”阿静妈妈早就教导过她,不能单独和男孩子在一
起。

宋辉眼一亮:“你这是同意了吧。没事儿我再找个人陪着,你放心,我说话算话,说话
不算就是***。”

阿静只好点了点头,她想,一顿饭嘛,吃完就算了,都是一个学校的呢。

 

让阿静没想到的是,宋辉找的人竟然是陈枫。俩人意外相遇都很惊喜,宋辉傻了眼,捅
捅陈枫问:“你俩啥时候认识的?你不是不怎么在学校呆着吗?”陈枫便把经过告诉了
宋辉。

三个人高高兴兴的吃完了这顿饭。宋辉更高兴,他那五百块钱总算到手了!

回去的路上,宋辉被人叫去打台球,只剩陈枫和阿静俩人一起往回走,随意聊着天,不
知不觉就走过了学校,又往回走。

陈枫和宋辉都是抚顺人,家住一条街,从小就认识。陈枫的成绩很好,他也很忙,做了
好几份家教,一天也不闲着。他爸爸在他上小学的时候就去世了,他还有个弟弟,家里
经济很紧张,多做点兼职可以减轻一些家庭的负担。

 

阿静说她以前没有接触过陈枫这样的男孩子,他身上有种生机勃勃的朝气,很会照顾
人,细心体贴,思想也比同龄人成熟。

阿静告诉我,她发现自己非常容易被温柔体贴的男孩子吸引,陈枫是这样的人,我也是
这样的人,所以她才会忽然辞职从我身边离开,但是没想到竟然还是又遇到了我。

 

从那个晚上的聊天之后,陈枫和阿静对对方的感觉起了小小变化,俩人的接触渐渐多了
起来。一个是年轻的男孩儿,一个是年轻的女孩儿,正是风华正茂,容易被异性吸引的
时候,俩人的关系开始变得暧昧,但是没人挑明。

阿静觉得陈枫是喜欢自己的,但是为什么他不说呢?他不说,她便不能明白他的心思,
也不敢放开自己的感情。她记得妈妈对她下的规定和给她指定的路,她很矛盾,不知道
自己该怎么办。

陈枫又很忙,只能用很少的时间陪她,就是这很少的时间也让她快乐,每天晚上她都会
在校门口等陈枫做完家教回来,然后一起散步回宿舍。陈枫总是规规矩矩的,连她的手
都没牵过,阿静那时对恋爱没有什么概念,觉得一起散散步、聊聊天就挺好。

时间晃啊晃就到了寒假,该回家了。陈枫送阿静去火车站,他拉着大箱子走在前面,阿
静背着包走在后面,走着走着陈枫向后伸出手,阿静一呆,马上明白他要牵她的手,高
高兴兴把手放了过去,陈枫吓了一跳缩回手,回过身来说:“我是让你把背包给我。”

阿静愣在那里了,手还在空中伸着,有点不知所措。

陈枫把她的背包拿下来自己背上,然后抓起她愣在空中的手,他的手又大又温暖,笑容
也同样温暖:“走吧。”

阿静一下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有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只是牵牵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