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十一)

(2005-10-03 17:37:09) 下一个
到了酒吧的时候,表演还未开始。还是来晚了,靠近中间场地的位置已经没有空位了,
于是我径直走向吧台,向酒保要了一瓶科洛娜,顺便和他聊天:“你们这儿生意挺
好。”

酒吧回答:“还行吧。到了周末更好,上座率是百分之九十。”

“哗,那你们还不赚翻了!”

他摇摇头,“翻台慢,特别是晚上十点左右。”

“那是怎么回事?按理说十点以后是最火的点儿啊。”

“有表演啊,大家都看表演就不走了。”

“你们这儿的表演挺出名,不过我好像是最近才听说。”我顺竿子往上摸。

“是,就是最近这两个月才换的人,过去那些都不行。”

“最近这两个月换的人?”我心里一动,“换的什么人?”

“换成专业的了嘛。”酒保有点警觉的看着我,估计把我当成同行的探子了。

我干脆直截了当:“上次我来,看到一个穿橙色裙子的,跳的挺好。”

酒保半笑不笑的看着我:“跳的挺好,人也长得挺好,头发挺长的,大波浪卷儿,是吗
?”

“是。”我紧盯着他,“她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他们都是老板聘的,跳完就走,我们打交道不多。”

“哦。”真让人失望。



十点整,表演开始。我又看到了熟悉的那张脸。今天她穿的是一件暗红的纱裙,衣服伏
贴的包裹着她苗条修长的身材,不规则的裙摆下是纤细洁白的小腿,整个人往那一站,
说不出的冷傲性感。而她那种性感,是隐藏的,极东方式的,在昏暗的灯光下散发着靡
颓的味道。

不看那张脸,那就是一个陌生的都市女人。可偏偏她那张脸,就是阿静的眉目样子,即
便是浓艳脂粉也掩不住清丽的模样。只是眼神不属于阿静,那么冷、那么淡然。

我早隐身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一旁暗自思量着。她没有看到我。舞起来的时候她眼中
没有任何人,我觉得那是她给自己跳的舞。

一曲舞毕,脚尖向后轻点,她鞠了一个西洋式的躬。“哗”一下喝彩声和鼓掌声响起
来,一个老外掷了一朵玫瑰上去,她抬手一挡,啪的挥到一边,冷眼瞄向那个老外。老
外很尴尬,摊开双手耸了耸肩,和身边的伙伴咕哝了几句,一起很不开心的离开了。舞
伴连忙拉她下去,她一甩手进了酒吧里面的一个屋子。

这时候另一个位置,似乎是老板模样的人,招手叫服务员过来说了些什么,服务员点点
头去追那几个老外,估计是赔礼道歉或者送点小礼物什么的,随后老板也进了那间屋
子。

音乐响起,场地上已经站了另一对舞者,新的演出又开始了。

我想完了,要挨剋了。装做若无其事的往那边溜达,蹭到门口偷听。

没想到老板居然好声好气,商量似的口吻在对她说:“你就不能稍微配合一点点?”

“……”

“就算不喜欢也不用给顾客下不来台吧。”

“……”

“你!服了你了!……行了行了,别掉眼泪了,准备下一场吧。”老板推门出来。

我连忙闪到一旁,他没注意到我,径自出了酒吧。

她还在在里面没有出来,磨沙玻璃门映出一个身影。她弯下身,伏在膝盖上,长发零碎
披散下来遮住脸,隐约看到她一只手在抚摸自己的脚腕,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



我心里一冲动,刚要去推那扇门,一个胳膊拦在我面前:“先生,这里是非营业区,禁
止外人进入。”

原来是她的舞伴。这时才看清,那是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二十一、二岁的模样。我把
他叫到一边,说:“我是想找人,和你跳舞的那个女孩子。”

“你们认识吗?”小伙子警觉的看着我。

“算认识吧。”

“那我先进去跟她说一声,先生您贵姓?”

“我,我姓陈,叫陈栋。”我可拿不准她认不认我,再说还不知道她是不是阿静呢。

小伙子转身进了屋子,我听到他说:“秦姐,外面有位先生找你,他说他叫陈栋,你认
识吗?”

秦……姐?她姓秦?阿静姓叶,叶静。

小伙子出来打断我的思路:“对不起先生,她说她不认识你。”

我把他拉到离房间更远一些的地方,问:“刚才听说她姓秦,你能告诉我她的名字吗
?”

“这个……,不好意思,我没法回答您,您要是秦姐的朋友,应该知道她叫什么啊?”
小伙子狡猾的反问一句。

我老老实实告诉他:“我不确定她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位,只是觉得很像。我刚才就是想
找她确认一下。”

小伙子笑笑看着我不说话,他那表情告诉我——你这套逊毙了!

靠,被当成泡妞讨便宜的混混了。我长的像么?

我改问另一个问题:“那你知不知道她刚才为什么发脾气?”

“她那不是和客人生气,是和老板生气。前两天就有客人在跳舞的时候往上扔花,把秦
姐滑了一跤,疼得都站不起来。我们和老板说让他贴个牌子,告诉大家别这么做,老板
不肯写,他说客人来这儿就是图开心,开心了下次才能来。就算顾客再重要,也不能这
么不把我们当回事儿吧。”小伙子看上去对老板很有意见,竹筒倒豆子般倾诉了一番。

是这样啊。阿静不像摔伤的样子,应该……不是她了。

我走出酒吧,已近午夜,城市依旧灯火辉煌。这个城市整夜整夜的不睡,累不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