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十)

(2005-10-03 17:29:46) 下一个

看她消失在夜幕中,我收起脸上的笑,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敏的学校离我住的地方四
站地,不算远。今晚的天气很好,微微的暖风拂过,带着点湿润的感觉,我打算走一
段,累了的时候再坐车回去。

脑海里交织着敏和阿静的脸,我心有点乱。我知道自己对阿静的感情已经开始变化了,
我期望每天都上班,每天都能看到她。我喜欢看她微微笑的模样,喜欢和她聊天的感
觉。

我知道再这样发展下去,会伤害敏。其实在最初和敏交往的时候,我就知道可能有那么
一天,我会伤害到她。

我是喜欢敏的,喜欢她的开朗、她的活力、她无拘无束的笑容。这种喜欢到底是什么我
也分不清楚,可我知道自己并不想和她常相厮守到老。

两年来,我没和敏发生过任何关系,这在过去都是无法想象的。我承认敏是个漂亮的女
孩儿,内心也不是没有过挣扎,但是每次我都能成功克制住自己。敏就是我心底最纯净
的那块儿田地,守着这份纯净,并不是只是为了她,更重要是为了我自己。

我听李强说过,敏的父母很疼爱她,希望她毕业后回到他们身边,从大二就开始为敏铺
路子。我想,等敏回到家乡,两地分隔,痛过一段时间,也许就好了。让我开口说出分
手两个字,我说不出来,特别是对着敏那张充满信任的小脸,打死我也开不了口。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加班、加班、再加班。一天下来,脑袋像灌了铅,晕晕乎乎到家,
倒在床上就睡,刷牙洗脸也省了。两个星期过去,阿静的小脸明显尖了,脸色也越发苍
白,只能眼神还是那么清澈,大家都带着两个黑眼圈,唯她没有。

本来话就少,现在一天下来几乎听不到她的声音。我看过她写的代码,清楚干净,思维
缜密,不像出自一个女孩子之手,就是速度有点慢。

平时我不吸烟,实在无法保证睡眠的时候,偶尔会吸一两根提提神。公司明文规定办公
室里禁烟,走廊尽头的那片空地就成了烟鬼们的天下,就像洗手间是女员工们八卦的场
所一样,这里也是我们交流信息的一个空间。

开发一部经理扔过来一根烟,问:“怎么样,你那个项目顺利吗?”

“还行吧,暂时没出什么问题。”

“你感觉李川工作能力怎么样?”他倒是关心他们部门的员工。

“你没用过?”

“还没让他参与过项目,他才来公司不到一个月。”

“可以,做事挺努力的。”我分给李川的是相对比较简单的那部分,不过他做的还是不
够完美,总是出现一些不该犯的小BUG,我觉得这孩子有点粗心大意,不太踏实,但是
背地里说人长短,这不是我的风格。

“要说努力,那天老板跟我讲,因为等美国那边一些资料,凌晨四点多才走。走的时候
看到你们部门灯还亮着,以为忘了关,一看原来是阿静在干活。”

我十分惊讶:“不可能,这几天都是我最后一个离开部门,屋子里绝对没人了。”

一部经理说:“你没明白,老板是说她凌晨四点就来公司上班了。这姑娘,真够玩命
的……”

我把烟掐了,转身进了公司。

 

晚上八点,阿静起身收拾东西准备下班,我抬眼扫了一下,李川和吴蔼出去吃饭还没回
来,房间里就剩下我俩。我走过去问阿静:“做完多少了?”

她挺不好意思的说:“……才做完一半。”

“唔,不少了。让我看看还剩哪些?”

她把文档打开,指点着屏幕对我说:“这个、这个……一共还剩八个。”

“嗯,别的都好说,那三个综合统计分析的模块要麻烦一些。这样吧,这三个模块给
我,你把其他的做完之后,写个调用文档,发给我们仨。我们把能连的先连接上试试,
有问题及时反馈,你再做修改。”

阿静听完,也没有说话,轻轻点点头。

“早点回家休息吧。”我站起身回去接着写代码。

阿静却慢慢走到我旁边,鼓起勇气说:“是不是我做的太慢,耽误你们了。”

“说什么呢,”我笑了,“进度表不是墙上贴着呢,你耽误谁了?”

这时候李川和吴蔼吃完饭回来了,向我俩打着招呼,李川晃到阿静面前问她怎么还没下
班。

“正要走呢。”阿静冲他们笑笑,“你们忙吧,我先回去了。”她背起背包离开办公
室。

“咦,阿静今天走的晚啊。”等阿静出了公司,李川坐在座位上忽然来了一句。

“她平时不都这样?”我头也没抬的回答他。

“不~~~是。”李川拉长音说,“她就周一周三是九点下班,其余时候到了八点就走
人。今天可是周二啊。”

吴蔼一边嘿嘿直乐:“观察的可够细的,居心不良。”

“我也就是看看,人家那么漂亮,肯定早有男朋友了。”李川发着感慨。

“也不一定,就算有了,只要没嫁人,你也有追求的权利。”吴蔼继续煽风点火。

“我?我拿什么追人家啊?要钱没钱要权没权。”李川垂头丧气的说。

我脑子里闪过在“枫叶飘飘”酒吧看到的那个年轻的老板,他会是阿静的男朋友吗?如
果是,为什么他们要分隔两地?如果不是,他和阿静又不像普通朋友那么简单。脑袋又
开始乱了,看着一屏幕的代码心烦意乱,反正也是做不下去了,我收拾了东西,关上电
脑下班。

抬头望望天空,都市的灯火太过辉煌,掩盖了星星们的光芒,我想起团结湖那个拉丁舞
酒吧,想到那个跳舞的女孩儿,隐隐觉得今晚应该再去一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