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二十)

(2005-10-12 07:44:20) 下一个
为了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阿静,我慌称自己没空,将我的那部分工作一点一点转移给
她。她从来不多说什么,好脾气的接过来。

遇到她不会的,我便细细给她讲解分析,她学的很快,水平渐渐提高,遇到的难点越来
越少。我很高兴,她聪明,又肯吃苦,假以时日,一定可以在这行做的出色,只是,这
种工作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是太辛苦了点。

为了不让她把自己封闭起来,我时常约她出来玩。

知道她喜欢音乐舞蹈,就请她去音乐厅、去剧院,开始她总是找各种理由拒绝。后来干
脆我先买好票,然后想尽办法把她骗出来,到了门口再掏出票,装做愁眉苦脸的说:
“怎么办啊,票都买好了,不去太浪费了。”她只有跟我进去。

知道她喜欢家乡菜,我便带着她一家一家不重样的吃,巴国布衣、西蜀豆花庄、渝乡人
家、俏江南……,几乎我能找到的地方都去了。

我俩一起的时候,不谈情、不说爱,不给她任何压力,就是单纯的玩。阿静从最初的抗
拒,也慢慢变得接受。被骗出来几次后,她便不再找各种理由拒绝,默默的接纳我的邀
请。渐渐的,我能感觉到阿静对我的态度有所转变,变得亲近一些了,这让我很高兴。



敏开始抱怨每天晚上都找不到我,她问我去哪里了,我就编各种理由搪塞她,反正她从
来不接触我的朋友圈子,除了公司同事,她也找不到任何和我有联系的人。

不过敏也没有太多时间关注我,她的业余时间几乎都被总经理占去,不是约她打球,就
是带着她见客户,要么就是有任务加班。

终于有一天,敏愁眉苦脸的找到我:“我觉得总经理好像对我有意思。”

“你才发现?”我好笑的问她。

“你早看出来了?”她反问道。

我点点头。

她气鼓鼓的扔来一个靠垫:“死陈栋,你干吗不告诉我?”

我相信敏的确是现在才知道,她一向对感情的事后知后觉,这和她的性格很有关系。她
不看电视连续剧,也不爱看言情小说,理性思维多过感性思维。她就是喜欢玩,特别喜
欢和一群人在户外玩。

在她少女时期春心萌动的时候就遇上了我,一直相伴到现在。而我俩从一开始在一起的
时候就不卿卿我我,她也从来不问什么“你爱不爱我?”“你什么时候爱上我的?”这
一类的话。就好像她天生下来就是要跟我在一起,我这辈子注定会娶她一样。

敏哭丧着脸问我:“怎么办,我现在就辞职吧,反正也要开学了。”

“你辞了职他就不再找你了吗?”我反问她。

“那怎么办,我换手机号,玩人间消失?”

我问敏:“你不喜欢他吗?总经理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你也说过。”

敏挺气恼的看着我:“什么喜欢不喜欢!那时我又不知道他有私心。”

“那你现在知道了,你讨厌他吗?”

敏想了想:“不讨厌,不过一起工作多尴尬啊。”

“他跟你挑明了吗?”

“……没有。但是我能感觉出来他对我有意思。”

“那就顺其自然吧。”我劝她,为自己的私心感到一丝羞愧。

“怎么顺其自然?”

“就是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该怎么着还是怎么着。以后你毕业工作了,可能还会遇到这
样的事,总是躲,你躲的掉吗?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努力化解掉。”这回我说的可是肺
腑之言,这是社会上存在的现实,也是女性在职场上的一点劣势。

敏没再反驳,一边若有所思的样子。



李强的项目完成之后,真的汇过来一万块钱,他特别感谢我帮了他的忙,说以后来北京
一定要好好请我。我心里话,你不知道你帮了我多大的忙呢!不过估计他知道了以后,
肯定会后悔,没准会跟我翻脸。

下了班,我便把阿静约了出来,将那一万元的存折递给她。她打开一看,吓了一跳,说
:“怎么那么多?你给错了吧。”

我说:“没错,那是你应得的,整个模块都是你做的,我一个字母也没写过。”

她推回来:“不行不行,我们当初说好了的对半分。再说,不是你教我我也完成不了,
最后的测试都是你做的。”

“你就收下吧,干吗跟我那么客气?以后多请我几顿就行了。”

“不行,这我不能收。”她坚决不肯。

我忽然想起她家里简陋的家具,有了主意,说好吧,听你的。我暗中打算替她买个电
视、再买个洗衣机和冰箱,让她生活的舒舒服服的。

我对她开玩笑说:“阿静,你要怎么谢我呢?”

她很老实的说:“你要我怎么谢你呢?”

我提议出去玩一圈,我告诉她北京东北边有个雾灵山,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我这纯粹
是投其所好,知道她喜欢游山玩水。

阿静为难的问我要去多长时间,她周六晚上还有事。

每个周四周六我约她的时候,她都会告诉我有事,我猜得出她一定还在兼做表演,她不
说,我便不问,就像她不愿告诉我她新公司的地址,我也就小心避开这个话题。只是我
不明白,为什么要工作了一天之后,她还要到酒吧熬夜跳舞。她身上仍有很多我不明白
的地方,比如她的节俭,我从来不见她逛街买衣服,也不化妆,身上没有任何饰品,头
发只是用发夹或皮筋简单一绑,连皮筋都是最普通的黑线皮筋。

我不问,问了也白问。我就等着,总有一天我会明白。

我告诉她可以周六晚上回来,就是时间紧一些,她便同意了。我很高兴,随后又头疼怎
么和敏说。



周五,我找到敏告诉她周六要和朋友一起去雾灵山。

敏很兴奋,说她也要去。

我说你想好,去了会后悔的。

她不明白的问:“为什么我会后悔?不好玩吗?”

我说不知道,我没去过。

她狐疑的看着我:“你跟谁去?”

“朋友。”

“我认识吗?”

“算认识吧。”我觉得她和阿静应该算是认识。

“男的女的?”

“女的。”我静静等着,打算她再问下去,我就全招了,反正总是瞒不过的。

“哈,你骗我,我认识的没有女的!”

“我没骗你。”我实话实说。

没想到她根本不信:“好吧,你就和你‘女的’朋友去爬雾灵山,我也要和我‘男的’
朋友去划赛艇!”

我不可思议的望着她!算了,就当我什么也没说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未然 回复 悄悄话
中午来看,发现版面换了,就知道今晚该有下文了。嘿嘿。

三连休,码了这么多字,作者辛苦。先顶一下。

然后,坐上沙发,削个梨,容我慢慢的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