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为爱?(一)

(2005-09-23 03:51:04) 下一个

我用眼角的余光观察她,她坐在我的斜前方,隔着一个过道,我放弃了靠窗的位置,就
是为了在工作的时候可以看到她。

她是我们部门里的唯一女性,我只是喜欢看她,在累和烦的时候看到她就像看到一片绿
荫,情绪慢慢放轻松。

她从来没有发觉。

工作的时候她很少说话,休息室里接水的时候碰见,也是友好的一笑,我给她的笑容和
对任何人包括老板的笑容一样,而她总是弯起她的眼睛眯起长长睫毛,没等嘴角向上挑
起就已经擦身而过。

她的人就如同她的名字一般安静,阿静。

 

阿静是两个月前来到我们部门的,经理介绍她的时候,一屋子的男性好像没有什么动
静,然而每个人的眼神都开始与以前不同。经理把她安排到小个子阿岱旁边的位置,一
个星期后阿岱死活不干了,说是连大气也不敢喘这样会憋出人命的。经理根本不搭理他
那个茬,后来我们去经理办公室报销的时候发现,阿岱旁边那个位置正好对着经理窗户
那块非磨沙的玻璃,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谁也不说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老祖宗
的话就是有道理,我们就是太缺这片风景了。

阿静干活不错,安排给她的任务都能做好,就是话太少。也不是个羞怯拘禁的人,见了
谁都是笑眯眯的,只是不爱说话。

 

公司里大家使用MSN相互联系,网络的社会似乎连电话也可以省略,只要你在互联网上
有一个账号。大家都有一个MSN的名单表,阿静的ID是“跑路猪”,头像就是一头奔跑
中的小猪,我试图用自己另外一个邮件地址注册ID让阿静加我进她的名单,她总是拒
绝。只好放弃。

没有活干的时候,她就在网上浏览和下载一些技术资料,看看新浪网的新闻,我从来没
有见她用过QQ一类的聊天工具。有时候她戴上耳机听音乐,手指机械的按着鼠标的滚动
轮,网页一页页翻过,也不知道她看进去了没有。她手指纤长而瘦,头发不染色不烫,
扎成一个马尾巴,简单清爽。

 

QQ上人像闪动,是敏。

我也不好说敏是不是我的女朋友,其实她是我好哥们李强的堂妹,在北京读大三,李强
让我多照顾着她点,结果不知怎么就照顾成了这样,说来有点老套。

敏小我五岁,精力充沛的不知道往哪儿使,周末不是打网球就是爬山,别看都玩的不怎
么样,装备还要好的。

这些都好说,东西给她买了自己玩也行,问题是她都要拉着我参加。我不爱玩网球,去
了就是给她当球童。爬山这事我也想不通,你说忙了累了一星期,干吗周末我还要背着
大包小包有车不坐徒步走呢?折腾两天一身疲倦回来,星期一上班直打瞌睡。

敏说这是锻炼身体。

我说那香山可以吗?你爬上去,我坐缆车上面等着你。

敏又说这种活动能扩大交际范围,人脉是很重要地,没准能寻摸一个慧眼识英才的老板
来!我都不知道敏才大三怎么那么多想法,我上大学的时候只想着怎么玩了。

我说敏,你好好寻摸,最好寻摸一个金龟婿出来,把我放生了吧。

敏哼一声,你当我不敢?

 

敏在QQ上说:“哥哥,我的球拍坏了。”敏过去一直甜言蜜语叫我哥哥,最近开始直呼
其名了,但在有事相求或做错事的时候,“哥哥”就又冒了出来。

“那别打了。”

“不嘛~~~~,人家周末双打比赛,少我一个就不能了。”

“又不是麻将三缺一,可以单打嘛。”

“哥哥~~~~”QQ那边发来一个小人图像跪拜在地。

不是我小气,她这个月打坏俩了,谁知道是打球还是打人那?!“拍子可以买,但是你
以后不要哭着闹着让我陪你去,答应就买,不答应不买。”

那边发过来一个吐舌头的鬼脸,“再加上一个帐篷。”

靠,我不理她。

一会儿,头像又在闪,“那我借钱!把早饭和晚饭钱省下来还债。”

我忍不住:“你吃早饭吗?晚饭也都是我请你,你本来就没花过一个子儿。”

“人家还小,人家是学生,人家没工作嘛~~~~”

孔子说的对,惟有小人和女子难养也。

 

忽的背后有人一拍:“陈栋,来我办公室一趟。”

是经理,倒霉了,公司里是不允许用QQ的。

我垂头丧气跟过去,经理指着另外一把椅子让我坐下:“公司有个项目准备让你接手,
东北一家医药公司的物流系统。”

我呼出一口气:“有资料吗?”

经理给我一个文件夹,说:“暂时没有,这个只是立项的大纲,你看一下。下周需要你
去东北做一下调研,搜集资料信息和各种表格。”

“好。我自己吗?”

“是这样的,这个项目比较紧张,从调研到开发只有十个星期的时间,项目的组员你可
以自己选。公司主要考虑你曾做过物流,做起来应该比较顺手。”

我张了半天口没有合上,怪不得经理看到我用QQ没有说什么,原来要把我当骡子使。

一扭脖子,看到玻璃外面的阿静,静静坐在电脑前。我低了一下头,说:“数据的搜集
整理需要一个对数据库内行一些的。”

“对,是这样的。”经理回答。

“那您看,能不能给我先配一个这样的组员和我一起做调研。”

经理想了想:“这里阿岱和阿静都做过数据库设计,你觉得谁合适?”

我装模做样的考虑了一下说:“我觉得阿静比较合适。”

经理笑了笑说:“不是吧,阿静去就得登记两个房间,增加费用。”

我赶紧说:“经理,我主要考虑对于客户那方来讲,公司派一名女员工比较有亲和力,
您也知道大老爷们之间除了酒就是酒,阿静去了可以调节一下气氛,也许工作做起来就
比较顺利,您说呢?”

经理笑着说:“你还挺有理。行吧,我和阿静说一下,你们下星期一的飞机。”

我心花怒放,并不是我不安好心要打阿静的主意,还是那句老话,男女搭配,干活不
累,而且还是这么养眼的一个女性。敏的球拍我决定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