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儿猫女-丫头很受伤

(2011-05-16 23:05:20) 下一个
那天小熊睡醒之后,阿瑞抱着小熊下楼,在楼梯口上,和丫头短兵相接,丫头探着身子对阿瑞怀里的熊儿嘶嘶发威,嗓子眼里还发出愤怒的呼呼声,当阿瑞俯下身子去平静丫头的时候,一个不注意,丫头伸出前爪,就朝熊儿打了下去,打得熊儿哇哇大叫。

阿瑞没想到丫头出了如此重手,一下脸色大变,对着丫头劈手就是一掌。拿着相机的我一看急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完全失控,挥起拳头就砸在阿瑞身上,然后又飞起一脚,踢在阿瑞腿上,一时间,我们家里是大猫哭、小猫叫、男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稀里糊涂打了猫又挨了打、女人这边几乎声泪俱下地开始埋怨:“你打我丫头做什么?你跟猫一般见识?她一个独生的猫儿,如今来了小小‘侵略者’,你让她怎么想?你就不能理解理解她吗?”

是的,要理解丫头的反应。丫头的反应是动物的本能:原本属于自己的地盘儿、玩具、食物、资源、甚至主人的爱和关注都要有人来分享,那个来分享的猫就是‘侵略者’,她的直接反应当然是嫉妒并憎恨小熊,恨不得把他打跑。

这个不能责怪丫头,来看看我们人类自己对于侵略者是如何的反应:我们对侵略过我们的日本,对他们曾经的烧杀抢掠,到如今都是耿耿于怀。尽管两国关系表面一团和气,可在恰当的时候,我们心中那愤怒之火、复仇之火,还不立刻就死灰复燃吗?有很多人希望我们有宽容的心,原谅日本。但,原谅是后天学来的,需要长时间的修养,而愤怒和复仇之心却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会第一时间跳出来、起作用。

再说到家庭,有些男人在外面包二奶、找小三。对于这个男人的妻子和孩子来说,外面的这个女人就是‘侵略者’,这个女人抢夺应该属于妻子和孩子的时间,爱,关心,和金钱。作为妻子的第一反应,也是要毫不手软地将侵略者打出去。

我听说过很多很惨烈的三人参与的“很拥挤”的爱情故事,《蜗居》里的宋太太和海藻是一例,最后的结果是鱼死网破;现实生活中的卡米拉和戴安娜是一例,戴安娜死,卡米拉上位,但是面对两位王子,心中安宁吗?有愧吗?而最现身说法的例子是我的女友,当年复旦大学新闻系的高材生,不是没修养,不是没涵养,也不是不温柔。尽管如今的她已经有了心上人,生活、事业都上了轨道,但说起从前的那一段,你会知道,那伤口仍在。她不止一次对我描述过她的梦:她挥起大棒子对着那第三者使劲全身力气打上去,好像怎样用力都不够解气。拥挤的爱情关系是足可以把一个受伤的淑女变成泼妇的。

对不起,话题扯得有些远了。回到丫头和小熊,我想,丫头慢慢地一定会发现有小熊陪伴的好处,他们一定可以和平共处。而事实上,就在我们眼前,这一切正在慢慢变成现实。




为了熊儿,父女两个竟然兵戎相见



嫉妒和愤怒,可以让淑女变成泼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