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Sunny Day,你妈叫你回家吃饭!”

(2010-07-11 21:07:14) 下一个
七月初,当国内北方一些城市的气温已经飙升至40度以上,不管不顾地自说自话着“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的时候,温哥华的天却还经常是阴呼呼地的,甚至还时不时地还哭上一鼻子,像个情绪低落且难缠的孩子,让人闹心。那几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刚刚19度,晚上才10度左右,我在晚饭后散步的时候穿着绒衣都不觉着热。有天晚上忘了关窗户,一张三斤的棉被竟然不能抵御那寒气,将我冻醒,唉!

有天中午午饭时间和同事散步的时候,我们两人齐声抱怨,眼见着已经进入七月中旬,这夏天再不来可就要立秋了!我估摸着,有我这样想法的人在温哥华绝不是少数。

终于,我们等到了持续了一个星期的艳阳天,温度忽至34度,且看起来会稳定很长的一段时间。这真正的夏天似乎在温哥华人团结一致,大声呼喊“Sunndy day!你妈叫你回家吃饭!”了很久之后,终于像个被妈妈的爱和执着感动了的浪子一样,回家来了。

于是乎,为了不辜负这回头的浪子,今天我和阿瑞在正午的大太阳下,骑了几十公里的自行车,好好地把自己暴晒了一番。 温哥华的地形起伏不平,到处是坡,骑单车绝对是锻炼体力的好运动。尤其今天这大热天儿的,让我们两个好好好儿地出了几身透汗,彻底地排了毒。那种热着、烤着、累着并快乐着的滋味,很爽。

出门之前我专门穿了长袖衫,此举被阿瑞大大耻笑一番,说我会把自己给热死。我苦口婆心地规劝他也换上一件长袖,可他对我的建议却完全地不屑一顾,只穿着一件短T恤就出发了。尽管他涂了不少防晒霜,可被暴晒了好几个小时之后,脖子、胳膊这些裸露在外的地方还是被晒伤了,红得跟煮熟了的大龙虾似的,疼得他龇牙咧嘴。此时此刻,大龙虾给自己涂了厚厚的晒后所用的修复霜后,把自己摆在了沙发上看电视来转移注意力,尽管如此还时不时地挥着红红的大钳子,咕哝一句:“当家的,我的胳膊火烧火燎得疼!”

他这个样子,恐怕连一个同情的拥抱都是折磨了,所以我只能给他一个同情的眼神并一个同情的飞吻。然后,耸一耸肩,摊一摊手,说了一句被我篡改了的中国古话:“不听老婆(人)言,吃亏在眼前。乖,下回可记得一切行动听指挥,唯老婆的马首是瞻的丈夫才是大丈夫、好丈夫!”
bentzen lake 的湖光山色


a blue heron



How did they get there?


Father and Son


New life


The combination of winter and summ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