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抻筋还是锯指头,你怎么选

(2019-08-02 03:59:55) 下一个

抻筋还是锯指头,你怎么选

题目听起来血淋淋的,却是我身边的小故事。
大概是十年前,我的一个英国同事聊天说起他的爸爸刚刚做了一个小手术 锯掉了一只手上的小指和无名指。我见过他的父亲,大约七十岁左右,精神健硕。我很好奇为什么,听到的答案却令我瞠目结舌。他的爸爸喜欢滑雪 每年度假必有滑雪项目。可近两年有两根手指不听使唤,总是弯曲着伸不直,妨碍了他握滑雪杆,医生提供的方案我觉得很奇葩,锯掉,而这老爷子欣然接受。后来我也没有追问锯后如何 想必没了障碍,又开开心心滑雪了。而我无论如何想不通会有人会为滑雪而自断手指,至少我相信我周围的中国人没有人会选择这个方案。不滑雪我也要留个全活身。当然这只是我的小思想,为酷爱的事情献身的都有,何况两根指头。直到我看了这个视频,具体我就不描述了,简单说就是一个六十老人抻筋反转健康人生的故事,大家自己看看。
我当时看完节目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我同事父亲的那两个指头白锯了,明明抻一抻能好的事搞得见了血,如果我早看到这个节目推荐给他就好了,也许能救下那两根可怜的手指; 第二个想法就是我才四十出头,学学这个六十岁才开抻的老姐姐,争取五十岁的时候也能像她一样,不仅身体好了,还能换着花样抻胳膊抻腿,显摆显摆。可我的行动能力是三天打鱼,两年晒网,现如今已近五十,我却还是站在起点,毫无起色。感叹不是救自己的方法太少,而是救自己的心不诚啊。
大道至简,不要因为简单而小看它的能量。很多方法知道的人多,相信的人少,做的人多,而坚持的又有多少呢? 借用流浪大师常饮用的话:善始者众,善终者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kit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明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抻筋吧:)
bluekit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这个节目很受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洪涛好久不见了,喜欢她的节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