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忙碌、充实、愉快的晚上

(2010-03-18 23:06:38) 下一个

每天下班之后,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厨房,系上围裙,拿起菜刀,拎起锅铲,开始演奏锅碗瓢盆交响曲,那曲调是天天相似但又天天不同。比如今天吧,我炒了两道菜:一道是长白菜、圆白菜、鲜香菇、豆腐干炒在一起的大杂烩,一道是韭菜鸡蛋。瞧瞧,瞧瞧,多符合营养学啊:多样,高纤,营养、排毒,多功能营养餐。

阿瑞进门的时候,菜已经差不多好了,他帮我摆好碗筷,又给每人配制了一杯sangria(将红葡萄酒和果汁混在一起的一种饮料),瞧,每天喝一杯红酒也是营养学家推荐的。

吃过晚饭,阿瑞如同每天所作的一样,真心的对我说:“当家的,晚餐棒极了!谢谢你每天给我煮饭吃,照顾我。”本来我对这话已经习以为常、不以为是了,可是突然想起中午午休时读过的一篇博文,意思是夫妻之间当存感恩的心来彼此对待,爱情才能长久不衰。于是,我不禁收起了想拿他开玩笑的心思,很认真地对他说“:其实你也很照顾我的,我也应该谢谢你!”事实是,阿瑞常常对我所做的、我自己都认为无足轻重的事表示感谢,让我心里总是有被肯定、认同、欣赏的知足。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以后也还是要真的多多把我对他的感谢用言语表达出来才好。

一切收拾停当之后,我俩开始各忙各的,他两眼发直,盯着电视;我两眼发直变成了“趴在网上的蜘蛛”,阅读博友们的美文,发表评论,并回复博友们的评论。看着、看着,我发现好东西了,Q奶茶的新作《猪肉大葱馅饼》,瞧着图片上那考好的馅饼们发着诱人的光泽,想着趁着还吱吱地冒着热气的时候咬上一口,那种满口生香的滋味,得多过瘾啊!

我坐不住了,想想除了要用圆白菜代替西葫芦之外,家里其它材料样样齐全,于是,我一转身又重回厨房,兴冲冲地拌陷儿,和面忙了个不亦乐乎。我就喜欢Q奶茶的菜式,都是容易上手做但又极其美味的家常菜,一点都不玩虚招子。

醒面的时候,想起来博友Sophia 前两天教我怎么做面膜,又想起上善若水姐姐的优雅知性,让我好生羡慕,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用鸡蛋清、蜂蜜、牛奶、面粉、橄榄油给自己调了一份面膜,在脸上涂抹起来。嘿,别说,还真是挺好用的,洗完脸之后,发现脸上光洁了很多, 我心里那个美啊!

照顾好自己的脸蛋儿之后,面也醒好了,看看表,已是夜里近十点了,三下五除二,嘁哩喀喳就擀皮儿、包起来,包到一半多的时候,把两眼发直的阿瑞从电视上拽下来,帮我把烤箱预热起来。西人多用烤箱,就跟中国人做菜绝大部分用炒的一样,是最基本的烹饪手段,所以这里的标准炉灶都带一个特大的烤箱,只是我用的少,偶尔一用一定要阿瑞来替我操作。

当我那馅饼烤到半截子的时候,坐在一旁聊天的我和阿瑞都能听见饼里的汤汁吱吱作响,我俩凑在烤箱边一看,哈!我那可爱的馅饼们实在是争气,个儿个儿发的又白又胖,好不漂亮!

二十分钟左右,馅饼考好了。阿瑞刚把烤盘断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冲了上去叨了一个,两个手一边倒着,一边吹着气,我这个大淑女是很少有这样的馋样子的,所以阿瑞在一旁忍不住哈哈地笑起来,说:“当家的,你怎么跟没吃晚饭似的,你倒是慢点儿,别烫着!”他哪里知道,我想念的就是小时候那种猴急猴急的吃样,一口咬下去,烫得一边嘶嘶吹气,一边大块duoji(不知道这两字咋写了)的感觉!

结果是,我这“看起来像是没吃饭”的人只吃了一只就罢嘴了,而那个“貌似吃过饭”的阿瑞竟然一口气干掉三个,才让我劝得住了嘴。当然了,吃完之后,他满足地抚着肚子对我说:“当家的,你这厨艺可真是绝了,只这么一会儿功夫,你就又整了这么一顿犒劳我!”这还没完呢,他这回给我整了个升级版的感谢词:“当家的,知道不?如果要是以人的心地来评人的美丑,那你整儿就是一最美超级名模啊!”

哈哈,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这样的恭维话谁不爱听啊!

这就是我的一个忙碌、充实、愉快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