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战'后, 花园地灯亮了

(2015-06-23 13:32:34) 下一个











早上的时候, 孩儿们惊慌地跑来, 一条鱼死了! 这有什么大不了? 我想, 因为我以为是够老的蚊子鱼, 它们会自然淘汰掉, 也是小鱼的食物。

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捞上了很大的一条, 尽管不是最大的一类, 也已经养了一年有余。在水里的时候不觉得大, 捞起来竟白花花的可怜。它是被咬死的, 头顶上留着上下清晰的咬合牙印, 什么动物这么凶残?!

马上想起了上次藏獒不小心被女儿绑了一天没有放开, 晚上捞捕了一小池的草金鱼的, 极有可能是同样的凶手!

可是这次藏獒明明就守着后花园, 没有理由给凶手这样的机会啊, 不由地责怪藏獒露碧: 你怎么搞的, 睡过头了???

马上又发现新的线索: 一大带血迹从水池边一直抹到围墙下。。。原来发生了动物的战争! 可以看到很大的足迹, 不会是人的, 但也不确定什么动物; 血不是露碧自己的, 帮她梳毛也没有看到一点伤, 更不会是鱼的, 因为鱼掉在水池里, 水还是清的, 所以血应该是偷猎者留下的, 而咬伤它的只能是露碧。

过去马克(我的德国狼犬)还活着的时候, 它们两个配合起来, 没有动物敢进来放肆, 来了一定走不了, 现在露碧一个人管花园, 晚上风声鶴唳的, 即使强健, 也有误差。也许我必须再养几条狗了, 但是马上可以做的就是给后花园添置照明。

当天就开始动手做亮灯工程, 检查原来废弃的低压设备, 找到一路有时间控制的电, 把坏掉的灯泡撤了, 重新连接线路, 再买了当下最好的LED灯, 。。。尽管我过去在前花园买过很多太阳能灯泡, 后来发现不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白天日照量不同, 我的院子很多在树荫下, 晚上光亮的程度和时间就不均匀, 尤其是太阳能小板和灯泡的连接容易坏, 一次次退回去, 最后所剩无几。所以现在不再迷信太阳能灯泡了, 不如一次性买好点的节能灯, 只要状态稳定, 至少不会浪费时间。

现在的LED照明灯设计也有很好的, 安装起来好像是花园最好的点缀物件, 增添不少现代气息。露碧最好的地方, 是对这些新玩意儿一点也不好奇, 我做工的时候她就自己躺着: 没兴趣; 我做完了, 她就绕过灯走, 好像说: 这个跟我没关系。

晚上, 后花园的照明亮了, 大家都来这里欢庆, 太好了! 简直不能相信这么好看! 围着鱼池的地灯映照着波影, 衬托着瀑布的声音, 好像是宣示了鱼和狗的地界, 祝福"战后"的太平, 。。。突然湿乎乎的东西凑在手臂上, 露碧在要它的饼干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不知道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大脚印,不是人的,难道是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