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能不能不爱我自己? (转)

(2010-05-01 14:00:13) 下一个

和mm聊天,mm说,水木丁,怎么办?虽然明知道不是这样的,但到现在,还是会忍不住有这样的想法:因为一个男人不爱我了,我也就不爱我自己了,虽然其实是知道很多人爱自己的,但就是会忍不住这样想。我说,也许写作的话会好点吧。

当然了,这是屁话。

其实,有时候我们会不爱我们自己,是因为我们的内心会害怕吧,如果我可以爱自己了,那上帝就不会认为有必要再派个人来爱我了。那个离开的人,就不会认为他有责任再来爱我了。我不可以爱自己,因为如果我爱自己了,那爱“我”这件事,以后就成了我自己要独立完成的事。

那将是多么孤单的人生啊。

也许,在命运面前,我们都是小孩子吧,“不爱自己”,只是我们和它撒娇,抱怨,赌气的方式而已。你不爱我,你不派人来爱我,你不要我。那我也不要我自己了。我也不爱我自己了。所以我要使劲颓废,用力衰败,我要毁掉自己。因为心里装着自己,惦着自己,所以一定要对“我”这个存在,表示爱或者不爱的态度。这种事,我也干过。直到有一天,我听到命运对我说:你爱不爱自己,管我p事。

然后我终于知道,命运是一个残忍的大人,撒娇是没有用的。

我还是没有爱自己,我只是不再使那么大力气不爱我自己。我只是冷冷的站在这里,冷冷的和我的命运站在一起,旁观我自己。我只是有时候忙点别的,懒得搭理我自己。有时候,我也会想很好奇的拍拍命运的肩膀,问问它:老兄,你打算拿这个稀里糊涂跑到这个世界上来打酱油的家伙怎么办呢?将来是你来处理呢?还是我来处理?

命运不说话,它由得我去自生自灭,好吧,我也只是问问而已。

其实

使出吃奶的劲儿不爱自己的人,归根结底,还是爱自己的吧。

对自己,他们不够残忍。

所以,我也不担心我家MM,她不行,她虽然说不爱自己了,但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不允许她花大把子力气不爱自己。她也就是撒撒娇,继续滚回去过日子的能耐而已。

对于生活艰难的人来说。上蹿下跳,寻死觅活的不爱自己。也是一种奢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