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更好的自己

(2021-01-01 16:41:54) 下一个

临近2020年尾,心里积攒了很多,却又不知道从何,如何,说起。这一年世界上发生的一切,那么深的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对我,又多加了一层,因为我独自生活在别人国家,和自己的家人相隔千万里。一场病毒,改变了世界,改变了很多人,更改变了我。

其实我们中文里有很多很有深意的词,字。比如危机二字,拆开有危险 和 机会两个含义里面。 比如说乱世出英雄,乱世中,大多数人在求生,少数人利用机会成就了自己。凡事都有两个方面,但往往,我们只看到一面,并限于其中不能自拔。

2020我读的最后一本书是 “the book of two ways” (by Jodi Picoult)。 看着看着,那些累积在心里的思绪开始慢慢有了思路。

病毒刚刚在美国开始的时候, 我人生里第一次发慌。并不是害怕死亡。是没有选择的恐惧。母亲脑梗,我回不去。我去不了任何地方,被困在这里。这种没有自由的生活令我不知所措。我记得有一天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朋友发的全家福,我第一次羡慕一家人可以整整齐齐的在一起。当时我就做了决定,一旦解禁,我会立刻回到家人身边,余生都会陪伴在一起。

等啊等。漫长的没有希望的等待中让我意识到我应该做些事情,不能只是这样无助的等待,无所事事。刚好上司要我领导一个项目,我开始沉静下来,从每天的惶恐中转了出来。既然我无力改变病毒,无力回到家人身边,我可以做一些身边可以做的事情不是吗?我开始了这个项目。并且按照自己的思路把它不断扩大,延伸,不止在内部部署,还联合了外面的力量。在不断的付出中,我收到了回报,成功将一个不起眼的提议演变成多个不同方向,不同形式的成果,并且人生头一次被邀请到电视台和报社做采访。

做这些事情,我的初心是,不论我做什么,都是为自己做。在成功面前,也发现自己可以应付上司,下属,同行,外援,而且做得不得罪人。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各种权利里面平衡各种关系,而且做得还行。我对自己很满意。上司为我做的年终评估是A+。

我也开始寻找人生伴侣。在最惶恐的时候差点接受了一个我不爱,但是各个方面都还不错的一个人。我们说好面对面的好好谈谈。面对他的时候,虽然他对我很好,我却无法看到我和他在一起的画面。

我第一次体会了孤独。漫长的一个人封闭的生活,我意识到我并不想一个人结束自己的人生。我没有办法去结识现实生活中的人。你看,当可以自由出入到处旅行的时候,我没有想过去认识谁。病毒的影响下,改变了我的看法,却已经没有自由了。我听说网络是最好的平台。然后我去了那里,然后我发现。。。算了,一言难尽。

孤独真的很可怕。幸运的是,我知道了要从两方面看问题。这段孤独的一个人的生活,我第一次看了很多国内的东西,并且真心的喜欢上了两个偶像。他们很年轻。看着他们的作品,故事,小的细节,我看到这两个人身上的闪光点。两个对的人遇到了,遇强则强,可以做对手,可以联手,无比默契,默默的在大众的显微镜下一直努力,不去抱怨,只是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我被他们深深感动。甚至因为关心,头一次想开个自己的微博,这样就可以在国内的媒体上发言。。。因为他们,我又一次改变了自己的心态。我会向他们一样,不断努力,继续优秀下去。

也是第一次,我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我也认真的思考,what is my thing? what makes my heart beat? or, who made my heart beat?

所以,2020是一个true test。在它面前,每个人都现出了原型。最后,我认为自己通过了考验。这么多的人生的第一次,各种感情在心里像过山车一样不断翻过,最终,我原谅了所有伤害过我的人,接受了不完美,并且有信心以后自己会更美好。即使将来自己是一个人,找不到那个让我可以安定下来的人,我都会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