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月

(2019-04-14 09:14:42) 下一个

窗外下着绵绵细雨,像是四月的天气,忽暖忽冷,无法预测

到这里快三个月了,最冷的时候到的,当时,觉得天怎么会这么冷啊?我为什么来啊?我能活下去吗?从遥远的南方来,我无法适应这种冷。

在店里转,想买过冬的衣服。我看上的,都不是能够真正防寒的,买的衣服都不对。

但是我更加没有料到的,是那天清晨突然结冰了。地上,车窗上,全部覆盖着一层不算浅的冰。我很傻眼的坐在车里,将暖风调到最大,等着让冰融化。那时候,我没有任何除冰的工具。只是那样坐在车里等。

我又问自己,我可以活下去吗?

和同事讲了我的经历,同事热心的给我拿来一个scraper,可以用来除冰。虽然很小,我很开心。

果然第二个结冰的日子来了。我用小小的scraper 将驾驶位前面的车窗产出一片小小的地方,可以看见前方,可以小心的把车开走。就这样上班了。想着等中午休息的时候再下来将剩余的地方清理干净。

中午到了,我没有先吃饭,而是先来到停车场。我看到的,是车窗玻璃已经变得干干净净了!!!我开心死了!!!

就是这样小小的事情,我讲给同事听,他们全都笑了。我自己也笑。

就这样一天天数着寒冷的日子过。早晨八点上班,我无论如何起不来。虽然这样,我却惊喜的发现,我可以在夜里睡着了。

可能没有人相信。可能如果不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我也不会信。从2009年的那个时候起,我开始失眠。夜晚的时候,感觉自己像个受伤的小动物,无法安心的入睡。终于熬不下去,开始吃安眠药。一吃就是五年。后来副作用太可怕,才停了。然后就是那样每夜每夜的熬着。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那些无法入睡的夜晚,或者只可以睡两三个小时就醒来的夜晚,没有一个超过六个小时的夜晚。一直到搬到这里。

或许也是因为这些年来,心里一直有疑问,有犹豫,所以从未有过安心的时候。

这里,那么冷。夜里,我可以睡四五个小时,有时候可以再睡一会儿。第二个月开始,有时候可以连续睡六个小时!

工作蛮辛苦的。但是我决意安定下来,不再离开。所以每天回家都很累,不到九点就想睡觉。每夜的不安稳,但有更多睡着的时候。

我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每天坚持着。

也许,每一个开始都不容易。但是需要重新开始的时候,不可以回避。以往的岁月,不论是开心,迷惑,犹豫,还是麻木,都不会在了。那样的时候终于过去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南到北,我想,我终于从原地走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