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S桑讨论英语

(2009-10-22 08:14:09) 下一个

今天S桑跟我讨论学习英语的事。他说,听说英语和中文比较相近。我答,恩,语法顺序比较相近。他说,中国人好像英语发音都不错啊。我笑笑说,我看很多日本人也说的满好的。其实一些留学去过海外的日本人英语发音确实不错,但是感觉大部分的日本人英语发音还是挺难听的,以前上英语课,听他们发音我都震惊,跟听俄语似的。当然这个也不能怪他们。S桑跟我说他老婆在日本学了英语的,可是去澳大利亚呆了一年,还是不怎么会说。我说,阿,这个,一年可能有点短了。其实我想说,付出大概不一样吧。他老婆估计不用为挣学费去打工,我们多少人都是在打工中被迫语言提高的阿。当然这个仅限于内心活动。S桑还说,想让我教他学英语,惊死我了,赶紧跟他说,我英语实在比较差,不过要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可以问我。汗死了,不过又想起了我的英语问题,老实说,学了那么多年,丢了实在可惜,一直想捡起来,几次都半途而废了,等我忙完考试,是不是得考虑再次尝试一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