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来暮往的意识流

记忆平缓,乏味如我 -------
正文

生日断想

(2004-12-04 09:52:42) 下一个
当看到他写“你真是超水准的素质,居然还记得我的生日云云”突然有种醍醐灌顶的醒悟,就如同他听到他前妻说“那你们同命相连啊”的感觉是一样的,这多年来我在他心里原来是应当连他生日都该忘记的人,这也是他不记得我生年的合理解释。很多人和事,忘记远比记得困难。我,原来是不相干的人,仍旧是当年他沾沾自喜的追求者当中的一个,只不过是没有让他享受到快乐而是吃了很多苦头,我恨这几分之一,却还是。我这一腔热忱又变得毫无意义了,甚至惹我自己生厌,我要的是真心或真话,他有权力没有或者不说,那么我这多年来的“放心不下”又是何苦呢!当年他本来也是无情,是我自己硬要去试去争取,现在他更无情,也更有理由无情,那我何苦还浪费感情呢,不值得。他根本从头到尾就不懂得我,那又怎么可能是朋友呢,连话都不投机,他就没把我放在眼里过啊。什么我好了他就好了,什么关注我的消息,不过是他为求得心里平衡的手段。他想来想去的只得他自己。我的不舍,让自己无端端伤感若干年,伤了自己的婚姻,事业,家庭,值吗?他连多用点心来体会都不可能,那我这是在跟谁较劲儿啊?如果他是用了真心的,尊重我,或还有一丝安慰,现在这个也没有了。看着信有种极大的讽刺,很想狂笑,我这敝帚自珍的感情,一直用来做为美好回忆的爱情瞬间灰飞烟灭,不由不心生凄凉,从此,我就没有过爱情了,他不过是我曾经给自己虚拟的一个人物而已,游戏结束了,就该正常生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