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来暮往的意识流

记忆平缓,乏味如我 -------
正文

写给静-(2)

(2004-12-05 11:55:06) 下一个
我不敢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是那么受欢迎,你的朋友那么多,每个人都喜欢你,你是属於大家的。我打电话给miao,她说你的骨灰洒在水库,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他们为你在空中水中洒下了了玫瑰和百合花,她说她替我和丹给你鞠了躬。我却想起你小小的手,牵在我的手里的感觉,象个小孩子。10辆车,那么多的朋友跟着去,没有人提前离开。多少人曾经在你的小书店里赖着不肯走,多少人因为你彼此成为好友,可是现在,无论聚多少人在此,那高谈阔论的场景将永不不再来了。多少朋友因环境变化而渐行渐远,我们却不曾有半点的疏离。在异国的土地上,压力,困扰,我都会一五一十地告诉你,电话卡用了一张又一张,,似乎告诉了你我就可以对付这一切。现在,你要我自己面对这些了,好吧,我想你不会对我失望的,我想让你知道,虽然你教了那么多的中学生小学生,其实我才是你最好的学生。 你有一个坏习惯,不守时。每每约好去逛街你总要我等好久,最过分一次从一点等到三点,我气急败坏训你的时候,你更是不失时机地说,赶紧去逛街吧,我30分钟以后还有课。你让我哭笑不得,说你什么好,对着你那张笑得狡黠的脸,说你什么好。这一次你又失信于我了。你说你能挺到我回国,你说我知道你的坏习惯,拖拖拉拉,所以一定不会听医生的断言,早早就走。这一次,你又失信了,这一次,我是真的生气了。 X说,他的心愿是老的时候还有“老屋,老妻,老友,老狗”,可是当我老了呢,当我想找个老友守着一壶请茶回忆回忆遥远的岁月遥远的故事遥远的人的时候,我该去找谁?大把的青春岁月会随你的逝去而退色,淹没,因为没有机会再一次次提起.独守往事的心是寂寞的,更易老去,我终於相信你不是失散在某处,而是永生不得相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