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来暮往的意识流

记忆平缓,乏味如我 -------
正文

写给静-(1)

(2004-10-25 23:53:24) 下一个
我跟缈说我写了东西给你,其实一直没有写完。没有勇气。泪水总是阻隔,想不下去,写不下去,以至不敢再写。1:40am,这个时间对当年的我们来说并不算太晚,说说笑笑,吃吃喝喝,傻瓜一样的岁月曾经以为可以永远,甚至计划过垂垂老矣时要怎么携手同游天下-----可是现在,人世间的很多事情,我慢慢知道有多难预料了---------你本名是“晶”,我们总是乱叫,擅自替你改了名,你就这么好性子,永远由着大家欺负。你的心愿是开个学校当校长,而不单单是个英语老师,不算奢望,但是终於和理想差了就那么一点点的时间,不公平。将来我去捐一所小学,叫“静香”,再开一家书店,不是你的“艺苑书屋“,不那么雅,还是叫“静香”,俗就俗吧------你一定记得陪着我哀求饭店师傅改坛肉料做红烧肉的情景,我的俗好,有时是深情。最善良最坚强最温柔最痴心的女孩子,就是你了,你总是忍让,等待,为他人思前想后,结果离幸福也差了那么一点点的距离,不公平。我一直无法忘记2路公共汽车上你一反常态的低落,其实我们平时拿来说笑的故事都是占据黑夜白昼的彻骨心痛,我知道,所以骂你不争气,也骂自己。你号令天下到处去买那张他急需的足球报,半夜不准我们睡觉来帮你录他要看的冰上舞蹈,多傻呀,我痛斥你的时候猛然想起自己为了某个人曾跑遍全市音像市场找寻那首过了时没什么人知道的歌,我怎么会不了解你的心,我一直都了解。一年多,我没有看过刚出国时我们联络的电子邮件,都搞不清到底谁是米老鼠谁是唐老鸭了,我不能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勇气看。你的信箱我偶尔打扫一下,虽然一个空邮箱,但是与你有关,还是亲切得很。那天上网听歌,终於知道都是夜归人的歌词是怎么样的了,从来没有认真听过,所以也不知道你喜欢这歌的缘由。我一直在检讨对你的关心不够,而你给我的却那么多。那个重复播放都是夜归人的下午,我又多明白了一点你,不算晚。没有你的电话我一度很不适应,我们的越洋笑声曾经那么放肆嘹亮,即便是你在病中。那是真的会心的笑了,现在再没有过了。我现在就是一个人想事情,拿起来,放下去,拿起来,放下去,实在是习惯了你的参谋了。有几次不自觉地想拨书店的电话,但是没有,荒谬吗,觉得也不,习惯了。当年午夜的大街上四人行的情景很清晰,我曾经破天荒写过首诗来纪念彼时的年少轻狂,不知为何语带宿命,或许有点心灵感应吧。和当年比起来,我的消极已经被你的积极抵消了不少,你算是拯救了我。退休计划已经不那么吸引人了,所谓吃喝玩乐,没有了知交挚友又有何趣味。北京大连两次出行我都不曾好好照顾你,我有太多需要检讨的事情------不自私的人,找来找去,只看到一个你。不写了,累了,目前心里还是不安生,定下心来,我把那封信写完。现在我已经不那么容易哭了,有时候想起往事还会傻呆呆地笑。缈说她也是,真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