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随笔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拜师(八)

(2014-05-14 06:53:27) 下一个


德龙


(八)


    拉客陷入了沉思,“这他妈的是什么鬼地方?遇到的这几位怎么不是疯疯癫癫,就是神经兮兮的,我是不是来错地方了啊?无论拜哪个为师,先别说修行能不能练成,脑残是必然的。”


也不知道是偶然还是海西看出了拉客的纠结,“现在我们上山,去见两位正能量大师。第一位大师法号叫派。派大师的做派,和草原一样辽阔。知道这混坛山为什么有鲜美肥沃的草原,这片如毛毡般的青青草原上,肥羊那么多,那都得感恩派大师。派大师最擅长的歌是《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她的声音和降央卓玛不分仲伯,但是她的真诚,深情,感天动地。坊间传说,派是草原的格格,她来这里以后,这片山上的草永远比隔壁山的绿,绕山的河水,从未枯竭。这里的村民把派大师当活佛一般供奉。当然能入派大师佛眼的人就没几个。要说我海西来达人唱谷这么多年,没动过修炼的念头,那是骗自己。我最想拜派为师。如果有那么一天,我海西达到知天命的境界,唱一曲《牛是我的弟弟,猪是我的姊妹》,成群的猪啊,牛啊(羊就算了),屁颠屁颠地到我的身边,咳,想想都美死个人啊。”


海西咽了咽口水,继续道,“可惜啊,我和派大师就是擦肩的缘分。只怪我是农民出生,不懂得高大上的名牌,和派大师没有话题可谈。”


“八卦龙不是大城市来的,应该和派大师有话题呀,他怎么没有拜派大师呢?”


“八卦龙穷光蛋一个,光懂没钱买,比不懂还痛苦。派大师才不会轻信你口头说的,人家要看你有没有拥有实货。作为爱马仕粉,派大师有种常人难以理解的自豪和高傲。她曾和她的丫鬟秘色说,‘拥有爱马仕的人,不是只需要一小件东西,是各种东西都得有。要把自己的生活品质和爱马仕品牌等同,譬如,我用爱马仕的包包,丝巾,鞋子,瓷器,手镯,手表,戒指,项链,床单,被罩。。。甚至小到书签。而那些LV大妈们就不同,拥有一个,以此体现自己的消费水准就行了。’”


说话间,海西和拉客已经到了派大师的小院。


拉客注意到屋里有位打扮极具品位的中年女子,正襟端坐着,猜想这应该就是派大师。派不时用食指和拇指捏着一个小巧精致的咖啡杯,优雅地抿一口,再轻轻把咖啡杯放回配套的小瓷盘中。整个过程中,兰花指间的距离,弯度是丝毫不变的。派长得眉清目秀,拉客一见她第一个想到的是王丹凤。派脸上却没有半点脂粉,素颜。


“美女啊!”拉客感叹到。


“别用美女俩字哈,我们家派老太太最忌讳这俩字。现在的男人都瞎了眼睛,见到个女的都称美女,有时候一看,还不如凤姐。”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走过来一个年轻,漂亮的帝都大妞。双眸水灵,浑身透着机灵。


海西迎了上去,“秘色,这位是孙拉客,他是到咱达人唱谷来拜师的。”


“拜师啊?老规矩,先得过俺这道关,否则想见俺们家老太太,没门!”秘色趾高气扬,飞横跋扈地挡了门。里面也没有反对的意思。忽然从里面又跑出了一只老猫。蹭,蹿到了拉客面前。拉客一吓,定神一看,却是只名贵猫。老猫身体修长,毛色油润,修理得一丝杂毛都找不到,脖子上套了根“H”字样的链子。一口白牙肆无忌惮地露在外面,更显她的骄横。奇怪的是,她叫的声音不是“喵”,而是“爷”。


“老猫,你就别参合外面那些琐事了,进来,快让姐姐哈格一下,就这么会儿功夫,姐又想你了。”里面轻声慢语地传出一口京腔,老猫乖乖地进了屋。


“咱也别耽误功夫了,俺还还有好多事儿呢。”一看,秘色就是个性急的人。


“第一个问题:你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秘色问道。


“单眼皮,这和练功有啥关系?”拉客不解的回答。


“少废话,问啥答啥,俺们老太太最喜欢男的单眼皮,说性感。你说她这什么口味呀。反正这个你过了。第二个问题:喝咖啡还是喝茶?”


“有啥喝啥,不计较。”


“好养活,不过你也就喝白开水的命。第三个问题:爱哭吗?”


“十多年没哭过了。”


“行。俺们老太太可没有功夫给你any同情心。要是在这里哭天抹泪的,没人理会你,你还不如去撞豆腐。第四个问题:爱不爱听实话?俺们老太太可不喜欢和稀泥。”


“当然当然。有啥说啥,这样我才能进步。而且我抗打击能力世界第二,当然没人敢说第一。”拉客说的是实话,觉得自己回答得都那么顺,应该有戏。


“那就实话告诉你,你可以走了,没你什么事了。”秘色说完,转身就要走。


拉客吃了一惊,这结果和自己估计的也相差太远了,自己哪里答错了,好像答案都和秘色的符合呀,“能给个理由吗?”


“因为你长得太像八卦龙那个王八蛋,俺看着烦。”秘色头也不回,落下句话,就进了屋。


“靠!这他妈的也是理由?!这也是我的错啊?丢内啊!我怎么这么倒霉呀。”拉客愤愤道。


“算了拉客,在混坛山,你没处说理去。此山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带你去见下一位大师。”海西劝慰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