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部车

(2010-04-23 19:46:11) 下一个

我的第一部车,是86年的HYUNDAI EXCEL,现在这种车已经不生产了。是刚来美国那年,暑假在纽约打工时,花900块钱买的,后来开学时就把车开回了中部的Wisconsin。

上学期间,虽然住在离学校不远的民宅,但有BUS从住地到校园,而且还在校区里转圈,接送学生,所以交通不是问题,不过自己有个车,周末去采购,旅游,还有出去打工都方便很多,所以这个旧车的利用率还是颇高的。

Madison 的冬天异常寒冷,有些旧车启动就很困难,在早上一定要先热车才行。有的人就在engine 前面加一个Heater,所以能看到有的车前面露出一个电源插头来。而我这个花900元买的车,倒是基本不用热车,也从没出现过打不着火或启动后死火的现象。

不料,有一天早上,天气很冷,我又起床晚了,急急忙忙地去学校上第一堂课。车子启动后,没等一分钟,就开了出去,刚挂上三档,车子就死火了。心里着急,连着打了几次火,又猛踩了好几下油门,这一下,就更是打不着了。最后没办法,只好叫来了两个同学,一起把车推到了路边上,然后搭别的同学的车去学校,第一节课也没赶上。

下午回来,又去试图去发动车,可是试了好几次都不行,而且由于一直在打火,还把电池的电都用光了。无奈之下,只好把电池卸下来,然后借来别人的充电器,给电池充电,这一下要要好几个钟头。

第二天,把充好电的电池装回,再试着发动车,还是不行,这次不敢连续试了,怕再用光了电池。只好去找另一个同学,据他说在国内时就会修车,平时同学们谁的车有什么小毛病也常请教他。这个同学很热心,听我一说情况之后,马上就胸有成竹的说,这是小毛病,你知道为什么打不着吗?因为你在猛踩油门的时候,有大量的汽油进入了火花塞,火花塞已经被浸湿,所以打不着了,现在把火花塞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我们两个人来到车子旁边,把每个火花塞都拆了下来,仔细的擦干净,再重新装回去,试着启动,还是打不着。于是,他又怀疑是Starter 的问题,是火花塞连线的问题,等等,等等。当时的温度是华氏10度左右,还刮着凛凛的寒风。 我们干几分钟,就得跑回屋子里暖和一阵,然后再接着出来干,就是这样,花了几个小时把所有的地方都检查了一遍,但是,一切的检查的做了,一切可能的问题都排除了。

再试........还是打不着。

看到连修车的行家也束手无策了,我只好给AAA 打电话叫拖车。过了不久,AAA的人就到了,他先去试着启动了一下,也是打不着火。他又到拖车上拿来了油桶,往我的油箱中加了些油,又往Engine 的carbonator上洒了些汽油,坐进车里,启动......车子打着了。原来是没有油了。

AAA的人笑了笑,开着Tow truck 走了,临走前,他指着 车上油量表上一端的“ E” 对我说:
This “E” is Empty. It is not Enough, OK?”

(贴中所附照片取自网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