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gios博客

走吧,眼睛望着同一片天空,心敲击着暮色的鼓。 走吧,我们没有失去记忆,我们去寻找生命的湖。 走吧,路呵路,飘满了红罂粟...
正文

月光

(2009-10-14 19:29:42) 下一个

三岁时,我看着月亮,瞪大眼睛听妈妈讲嫦娥的故事。
六岁时,我在月下背诵"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挂在青云端..."
九岁时,爸爸把月饼切成小块,告诉我和弟弟,每背诵出一句含"月"字的唐诗,便可吃一小块月饼。
十岁时,我在月下演奏德彪西的月光,妈妈笑说,我好像在点击琴键上的珍珠。我说,每颗白键都是一粒牛奶糖,每颗黑键都是一粒巧克力!
十二岁,中秋月下的荒野,我给我的哥们儿们讲"豹妹"的传说:那美丽的姑娘在月圆之刻变成了...豹......
十七岁,我第一次一个人过中秋,写下我第一首青涩的咏月:"万里月光游子泪,一封家信大人言。同窗十载不曾悟,此夜中秋未可怜..."
十九岁,我手捧着一盒月饼,在你的宿舍门口,等到圆月西斜。
二十一岁,我给你抄舒婷的诗句,"月光象兰色的雾,这水一样的柔情,竟不能流进你,重门紧锁的心房。"
三十岁,你模糊的背影消逝在如烟的月色里。我向风而泣。
.....
一百岁了,我心中默默自语,"花间一壶酒,独酌无乡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鱼小妞儿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忧伤。。。 那四十岁,五十岁呢,六十岁,七十岁呢,肯定是庸庸碌碌,平平淡淡,点点滴滴都圆圆满满,没时间感伤了吧~~~ :-))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向风而泣"

竟无语。。。
铁拐鲤 回复 悄悄话 Happy Thanksgiving, Ada!
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人生。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曲子,这句”此夜中秋未可怜...”,让人忧伤莫名!

谢谢这么美的图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