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日记_12 从“网恋”的定义上说开去......

(2009-10-18 14:40:51) 下一个

先转转他人的帖子内容如下。
“最近在网络上关于网恋的话题正在被广泛讨论,本人认为应该区分对待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以网上认识-网上了解-网上恋爱-见面约会-走入婚姻为主要目的的“网恋”,实际只是以网恋为先导的现实感情;第二种是以纯粹在网上寻找脱离现实关系、甚至是脱离肉体关系的精神寄托的网恋,因为现实感情往往受客观条件的约束而不能充分施展,所以要找一些精神的替代。这两种网恋应该不是一个概念。”

下面我来谈谈。
根据我所知的情况,可以说,以上对于“网恋”的定义,还不够全面。至少还有第三种,也是当前很普遍的情况:以交友为先,而以某种极不健康的性行为如“一夜情”也许是“多夜情”为目的的所谓“网恋”。与上面那文章中所提到的两种网恋来比较,最根本的不同是道德水准上的差异。而这类网恋是直接冲击社会与家庭稳定的一种有害的意识行为。

如果不是我自己亲身体验到,我也一定会同意上文中“网恋有两种情况”的说法。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在刚刚得到LG在热衷于“网恋”时会感到那么绝望、痛苦与无助。

恰恰LG也是没有想到过会有第三种网恋的存在,所以他在已经不知不觉地接受了QR给与他的暗示,在准备置我们这个家庭于死地而为了他们的后生。而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他的QR给了他太多的私人信息,他也许没有余暇来读读QR在网上公开的有关文章,也许他根本就没有能够有足够的精力来理解QR的真正目的。
我希望LG能够在今后多多地看看他的QR所写的别的文章。不过我也发现,较之几年前,这位女人好像在写文章上多少也有了一些些进步,因此我觉得还是应该夸夸她的。

话说他的QR在保持着她那良好的家庭关系以外,再同时另外适意地享受着一份好不容易得到的来自异性的衷心的“爱”。正因为如此,给她带来了作为一个行将老去的女性的极大的惊喜、骄傲和满足,使得她才会渐渐地得寸进尺地施展浑身的招数要破坏我们的家庭,以至于明目张胆地要LG对我放手,好让她完完全全地享受一份来自与她同民族背景同文化教养的异性“爱”。

说老实话,嫁给异族人,由于双方的文化背景不同,很难以在思想上得到100%的沟通交流,可能会产生很多问题。尤其是文化教养的不同,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思维障碍。这是不难理解的,也是每个异族婚姻者必须正视的问题。那么,对于持有异族婚姻者而言,是不是就一定要因得不到彼此的完全理解之时,一方面对外肆意地炫耀自己的婚姻美满,而另一方面却几近疯狂地惦记着发展婚外情?甚至有口号是“每日一位新情人”?应当说,这是很可悲的啊,不光是太虚伪,而且就像失控的鸦片烟瘾者。

现在,我不能不同意这种说法,网络的确很神奇,将一个偌大的世界,缩小成什么样子?而且还真的可以陶冶人类的各种性情:有伟大的、有高尚的、有纯洁的、有光明的以及各种各样正面的情操,但同样可以开发人类各种各样阴暗的负面能力。就看利用者自己的喜好了。

我只能赞美造物主。虽然他没有直接给我忠告,我却正在理解他的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