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日记_7_1

(2009-10-13 13:42:42) 下一个

昨晚回到家,一直就难以入睡,更何况有心事。结果又是彻夜未眠。

最近,一直是在看那位女人发表的有关他们两人的胡言乱语。倒是没有看到LG写的东西了。所以很难判断他们的关系现状。

而四弟曾说过,三哥如果想要瞒住什么事情的话,是决不会让人觉察到蛛丝马迹的。这正是我一直觉得应当算是LG的优点之处:办事认真、细致、周到、稳妥。

但这次为何就让我觉察到了呢?也只怪LG这半年多来表现太反常了。我们毕竟是共同生活了多年的夫妻,LG那反反复复地故意挑刺,不顾脸面的动粗口骂人,与我心目中LG一贯是“完美主义”的信奉者形象相比,太出乎他的常规了。虽然我非常地愚钝,也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刚开始,我以为这是出自他父亲晚年病情的遗传,一再地将他视为“病人”而忍让了。但有一次,在他将我激怒后,他小声地不自觉地自言自语引起了我的怀疑:“今后我在外作了什么,也就不必内疚了,......。”他会做什么事情呢?需要内疚的?
于是我上网查了查,结果使我大吃一惊。当时我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其实,我们三人本来都是一个网站的网友。只是出于LG的多番劝诱,我早就没有再上这个网了。尽管我们家能上网的电脑就有4 台。LG当时是希望我尽量少上这个网,以便于他的工作。而他一心扑在那个网上,每天工作之余,就是上网,非常热心,有时甚至是夜以继日。我觉得这是他的爱好,于是就支持他,我再忙也是我做好饭叫他吃。朋友们都说我太惯他了。

那时,那位“好女人”已经在别的网上公开了她自己多色的情史。我们在家还讨论过她的文章。记得LG当时貌似觉得那女人太张扬,颇有鄙视之的感觉。而我还劝说过,一个女人离过婚并没有什么不好(LG家族的人们都很反感离婚者),原因可以是多样的;至于她与有妇之夫有染,那也是她自己愿意,而最终那男人离她而去,想必她在内心里会接受这个教训。只是作为女人,离婚不要孩子这点,我本人可不敢苟同。

后来,LG告诉我那个女人来信请教有关专业方面的事情,我也没有太在意。
他们原本为了上网就有比较频繁的通信,我是知道的。但出于尊重LG的隐私,我没有问过一次他们通信的具体情况。我太相信我和LG的感情,也觉得那位年过中年的女人不至于会做什么太下作的事情,更何况她还远在E洲呢。

现在回想起来,也就是半年多前开始,LG不与我谈网上的事情了,更不谈那位女人的事情。随之发生的变化是LG脾气逐渐变得极其暴躁反常。结果我被动地忙于寻找他脾气变化的生理原因,却没有想到其实是他心理上发生了连他自己都不知觉的变化。也许这应当归功于那位“好女人”对他的调教罢。

我真的太愚钝了!对于LG那么迷恋上网,有朋友曾经警告过我,但我却哈哈一笑没有理会。

现在,我能够说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