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红的苹果

(2009-09-03 15:19:54) 下一个

这是一个朋友给的情商测验。人的一生,一定有一个最适合你,你最爱的或最爱你的人。怎么能够寻找到他,她呢?那个你要寻找的人,就是那个最红的苹果。最红的苹果和其他九个绿苹果放在不同的十个房间里。你怎么才能够寻找到那个最红的苹果?

十一年前,她遇到我并爱上我,我自动地回应着她的爱,并决定一生只爱她一人。她也许不是那个“红苹果”,可又有谁是完美的,我就当她是那个最红的苹果,可惜我没能实现一生照顾她的诺言。我们刚到加拿大的时候,没钱,没学上,英语差的连电话都不敢打,最主要的还是看不到希望吧。我想没经历过的人可能体会不到我们当时的那种心情。 那时候我一定是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动不动就对我最爱的人恶语相向,直到现在我还在后悔。

人性都是自私的,尤其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不认为这是某个人的性格缺陷,而是人性的弱点。大家都听说过“易子而咬其骨”的故事吧?世上有那一种爱比父母之爱更纯?易子而食的父母难道不爱他们的儿女?如果时钟可以倒转,我想我一定可以做的好一点,可惜这世上并没有如果。爱情就像一个水晶球,美丽而脆弱,一旦打碎,就再也没办法变回和原来一样。每个人对爱的感受也不一样,半夜起来为她倒一杯水算不算爱?真正让人泪流满面的爱的记忆不过是一两个瞬间而已。

爱与伤害往往结伴而行,我不知道张爱玲那句“没有一段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话有多大的适用性。跟朋友聊天,发现没有哪一家不是吵吵闹闹过来的。直到现在我也不认为我们一定要用离婚来解决问题,但是我尊重她的决定,也希望她能得到我没能给她的幸福。婚姻结束了,就像一段生命终结,虽然无法从记忆中抹去,可毕竟人还要活下去,努力寻找“最红的苹果”也算是一种笑对人生的积极态度吧。

一直以为跟谁一起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分别,方鸿渐如果和唐晓芙结合的话,我也不认为她们的生活会有多大的不同。但毕竟两个人无法吸引对方的话,他们还是不会走到一起。我想大家都知道在合适的时候遇到一个互相欣赏的人有多难,能牵手的时候,请别只是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只是手牵手,能在一起的时候,请千万别轻易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屁屁龙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的一生走过来,绝不能后悔,因为自己做了选择..自己选择怎样对待婚姻,对待心爱的人往往牵动的着未来.只能说尊重自己的选择了....这世界上永远没有最红的苹果,因为你不能比较,既然不能比较那又怎么知道你会不会遇到更红的苹果...反而你要比较的时候已经是爱情的晚期了....因为你在寻找另一个红苹果....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男女因为"误会"而结合,因太"了解"而分开。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爱人不能共患难的,爱人不能共欢乐的...她要你做什么?
告诉她:为了与你分开,举行一个庆功会吧!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哦,文笔真好,情真意切。
但是,从你的文中,俺怎么觉得你们现在的局面,是因为曾经的爱不够深呢?
如果你真不想她走,就不同意离婚好了,拖着,女人易变的。我这么说,因为我是一个被拖住的,现在都分不清谁在脱了,俩人都懒得提了。跟你们不同的是,我们恋爱时是对方最红的苹果,虽然他先追我的,但我的确也给他开了绿灯。
呵呵,瞎说两句,现在觉得男人应该找自己爱的人,女人找一个爱自己(当然自己爱也爱自己最好)的人,那样的婚姻才稳定。不为什么,就因为男人是男人,女人是女人。
希望你能够凡事往积极里想,不要因为留恋昨晚的月亮,错过了今天的朝阳。祝福!哥们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