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沉浮

(2009-09-03 15:18:52) 下一个
如果不是婚姻失败的话,我还是可以给我的人生一个高分。 在每一次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都做了艰难也许是正确的选择。

还记得小学时数学得了16.5分的惭愧,还记得没做作业而被逐出教室的尴尬,还记得小学毕业时斩获第一的喜悦。

还记得初二时八门课六门不及格时父亲的愤怒,以至于放弃英语学习不得不去上技校的不甘,终于做了人生的第一个重要决定,从技校辍学复习考上重点高中,还记得英语老师看到我英语几乎满分时惊异的眼神。

还记得高中远离父母,连自己的生活都没法自理,更不用说学习的郁闷,种种原因,上了五年高中才考上了一个理想的大学。

还记得刚到加拿大时连电话多不敢打的绝望,还记得英语讲得没人能听得懂就去敲教授门时的诚惶诚恐,还记得作teamwork时连话都讲不出时的无地自容。一步步走来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甚至拿到加拿大名校毕业证时已经没有半点激动。

我就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人,一次次的超越自我只是不愿意放弃罢了。“知其不可而为之,”是一个朋友对我比较极端的评价,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一次次非要把自己搞到绝处逢生。

想想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一亩地,两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也是一种平淡而惬意的生活吧。本来二十年前我就可以开始这种生活,可辛苦奋斗了这么多年,却和这种平淡简单的生活渐行渐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