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落的幸福

(2009-09-03 15:16:40) 下一个
 
以前我从来不认为没钱就不幸福,还记得我们穷的只能分享一碗牛肉面, 一个煎饼果子时,她依然开心而满足。那时候她觉得能和我在一起就是幸福,几天不见都哭的像生离死别一般。她的牵挂和快乐就是我幸福的源泉。常常自责怎么把一个这么爱你的人弄丢了。 从来都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可当我再也感觉不到她那种发自心底的笑魇如花,我觉得还是让她去寻找她要的幸福吧。

幸福的概念因人而异,因时而异。所谓有求皆苦,考大学,出国读书,找工作,追求金融自由,一直以来都奋斗的好辛苦,从来没认真去体会幸福的味道。有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就让我强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来,因为不想让人看到一个骄傲坚强的人也会这样敏感脆弱,这就是幸福啊。心里放她离开的那一刻,所有对事业理想,金融自由的追求瞬间土崩瓦解,可能我真的迷失了方向。

我不同意许常德有钱有闲才有爱的观点,可我也承认金钱很重要,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吗。我们大家为什么要去工作?大部分人都是为了生计吧?虽然大多数人不会为了一块豆付酸了而闹的不可开交(一地鸡毛中的片断),可生活就是琐碎的现实,有很多家庭矛盾是因为钱的原因造成的吧。我们中国人受的教育就是未雨绸缪,量入为出,加上生活的坎坷艰辛,如果没有金融自由的话,我想多多少少我们在异国的土地上都会有一点对未来的恐惧。

但已获得金融自由的人恐怕不多,所以现实生活远没有那么尽如人意。柴米油盐,房贷,帐单,车坏了要修,失业了要找工作,挺麻烦的哈。在生活的艰辛琐碎面前,所谓"真正的爱情永不褪色"可能不过是一个传说罢了。但对幸福的感受却又人人不同,有个朋友说小时候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能隔三差五吃顿水煎包了,能健康的活着是不是幸福?有一个人愿意和你一起为一个美好的未来奋斗应该也是幸福的吧只是不知有多少人能感受的到。

爱一个人,愿意和他组建一个家庭,那就有了为美好未来一起努力的责任。女人可能会觉得"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男人就应该负起支持家庭的责任。男人从小就被教育要做男子汉,打落牙齿和血吞,痛了不许哭,受了委屈不许说,可男人也是人,也吃五谷杂粮,也有七情六欲,也有恐惧,也会有想当逃兵的时候,在困难的时候互相帮助就变得尤为重要。对我这个俗人而言,爱一个人,就是一心一意的想和她过一辈子,无论贫穷富有,无论困难顺利,一起为一个美满的家庭,互相支持,共同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