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是什么?

(2018-08-03 10:36:12) 下一个

我问逍遥子幸福是什么? 他用手指在沙地上画了一幅画- 画里一个男人在地上用一根树枝画天空中的太阳。

我完全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逍遥子不再理我。他坐在树下的一张摇椅上,闭上眼睛一边摇一边哼唱。我被催眠了-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带着安静的力量,让我想要去模仿。我看见摇椅旁边有张吊床,就躺了上去,闭上眼睛,开始摇来摇去,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在梦里我走进画里,问那个画太阳的男人,幸福是什么?他指指天上的太阳,懒洋洋地说:“幸福就是太阳下温暖的感觉,这感觉让我喜欢自己,相信自己。”

“所以你就把太阳画下来,这样等太阳落山了,你还能感到幸福,是吗?” 我非常得意地问,期待一个肯定的回答。那男人摇摇头,“太阳在我心里面,这种亮光和温暖是由内而外的,即使天上的太阳下山了, 我心里的太阳是不落的。”

“如果幸福就在你一念之间,为什么你还要晒太阳并且画太阳呢?如果你去了6个月没有太阳的南极,每天都是漫漫长夜和白茫茫的死寂,你心里的太阳会落山吗?”我挑衅地问。

“当然不会,我心里的太阳是我对幸福的渴望和向往,我知道这种感觉。既使有一天我眼睛看不见了,我也能清楚地将此时此刻活化在我脑海里, 让我再次体验此刻的幸福-金色的黄昏,无忧无虑的我。蓝天、白云、暖阳、沙滩、大海、清风。只要我渴望幸福并知道它就在我一念之间,我就可以在晴天的时候多体会这幸福,留下更多美丽的瞬间。而在阴雨连绵的季节,轻轻地呼唤这些美好的记忆,幸福感就能一直陪着我。”男人自信满满地回答。

“所以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你渴望和向往幸福,并知道创造幸福的力量在自己里面,你集中注意力去体验生活里面的美好,不断找机会增加和加强这种体验,当外界条件让你暂时无法体验这种美好时,你就回忆美好的往昔并积极地创造机会去体验新的美好。”我迫不及待地总结幸福的秘密。

“你的眼睛如果光明,你的全身都光明了。你的眼睛如果黑暗了,那你里面的黑暗是何等的大呢?” 男人说完就起身走了。

我急忙大喊:“不要走,等等我。你是牧师吗?这不是主耶稣说的话吗?我一直都不懂,今天总算明白了。我还有好多不懂的地方要问你啊!”可那男人头也不回地大步流星地消失了。

我拔足狂奔,一个石头将我绊倒,我从梦中醒过来。

摇椅里逍遥子对我说:“in good days, we pursue perfection; in bad days, we pursue completion."

我又昏了过去,这不是德国心理学家荣格的话吗?这还是在做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