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的心

(2010-09-05 20:46:01) 下一个
我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会数算一下当天神对我特殊的恩典,越数算越觉得神的恩典真是丰丰富富超过我所求所想。大致可以概括成7个方面:

  1. 神的安慰:先生带儿子回国探亲,留下我这个胆小如鼠的女人。我很怕黑,怕做噩梦,怕夜里不知哪里发出的不知名的声音,怕魔鬼撒旦攻击我。我一直祷告神会差派什麽人来和我做伴。但神有更好的安排。我每天读经都会看到神特别的安慰。第一天翻到以赛亚书41章10节: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慌,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第二天又想起神对约书亚说的话:你要刚强壮胆,因我必与你同在。第三天又瞥见箴言3章24节:你躺下,必不惧怕;你躺卧,睡得香甜。 第四天又看见诗篇4章8节: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我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些经文,却第一次注意到这些经文。我正常的读经顺序本来到了马可福音,但当时读葛培理的书,他说:“诗篇教导我们人和神之间如何建立关系;箴言教导我们人和人之间如何建立关系。” 所以我决定除了正常读经以外,外加一篇诗篇和箴言。谁知就读到神那麽宝贵的话语。我的心真是高兴欢喜。后来我又看到以赛亚书55章10-14节,我觉得没有人能给我比神的话语更好的安慰和应许了。而且神那麽地爱我,在这个时候,引领我读这些经文。
  2. 神的保护:周六早晨我在俯伏敬拜神,突然听到邻居老妇人敲我的门。我突然从地上跳起来,奔到门边,觉得眼前发黑,双腿乱颤,我知道大脑缺血,我起来得太急了,可能要出事。说时迟那时快我啪地一声摔在地上。等我缓过神来,发现自己摔倒的姿势还挺酷,好像武林高手的打坐。头、腰、背、胸都没碰到,只有2只脚压在屁股底下有点疼。我坐在地上,赞美神。我说:"天父啊,对不起,我不该不和你打声招呼,就蹦出来招待人.感谢你及时扶了我一把,居然没有后脑勺着地."我祷告完坐起来,连脚和腿也不觉得疼了.真是奇妙!如果你在完全失去知觉的时候摔上一跤,又在瓷砖地上,你就明白神的手真是我患难时随时的帮助.
  3. 神的医治:我发现我是一个很喜欢重复的人.上大学时,每天早晨吃肉卷一个,4年都没换过花样. 可我真是怕我右边脸上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皮炎和鼻子上同一个位置上反复长出的脓包; 近来肚子旁边也反复长小火疖子很疼. 我求神彻底医治我. 正好去美国探亲的一位密友回来了,我问她有没有什麽好药膏可以治我. 因为她父母都是中国的专家医生. 她说有一盒药膏,周日给我带来. 我回来一看说明书,真是我的救星:湿疹, 皮炎, 疖子,香港脚,蚊叮虫咬它都治.我涂了脸涂肚子又涂脚,目前为止,病灶均已消失.我告诉朋友用完之后就把药膏还给她,她家人或别人可能还要用.只是到现在我还舍不得还,圣灵也正对付我的自私.我怕还了以后,旧疾复发.求神怜悯我,给我信心,我的心多忧多疑,若耶和华来安慰我,我的心便欢喜快乐.
  4. 神的管教:我非常地喜欢论断人。没被圣灵充满的时候,我会用嘴批评论断-和先生谈谈同事,和教友说说牧师,和同事讲讲老板,和儿子抱怨爸爸......。我基本上是当面不说,背后乱说。被圣灵光照之后,嘴上基本不敢说了,心里却一刻也停不下来。到教堂听道,我心里责怪牧师侧重点放错了经节,明明神的意思是他讲经文前面的那两节嘛!讲道完了牧师呼召大家好好装备自己,去传福音,我心里跳出2句话:“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倒被弃绝。” 我心里是论断牧师不懂神的心意,又不相信灵恩,就想自己为庄稼的主做工,都不清楚自己教堂里面还坐很多没得救的人呢。所以我想他传福音给别人,自己恐怕倒被神弃绝了。我当然不会响应他的呼召。崇拜之后去上主日学,我挑剔师母不直接读经祷告,反而先做游戏,而且那些学生都对和圣经无关的事情特别地感兴趣。教导的经文居然是最枯燥的菲利门书。老公也不停地烦我,问我:“你脸怎麽拉那麽长,谁惹你啦?” 我气道:“我不过是蒙恩的罪人,你希望我怎麽样?” 他就更起劲地多方挑动我的怒气,我忍不住踢了他两脚。圣灵立刻责备我,我很难过。我心里暗暗地说:“神啊,你要帮助我!我来教会之前祷告过,要爱每一个人,也为牧师和师母祷告,可来了还是挑三拣四,我本来以为没有一个人知道,可我先生就是揪住我不放,他原不是爱注意我的人。” 我悔改之后,听师母讲课,极其生动,我看了就要睡觉的菲利门书现在居然变得生动活泼,几乎要让我流泪。师母说:“你看到2个人生命的改变了吗?被主摸到的人,生命没有不被改变的!” 从教堂回到家,我继续听江秀琴牧师的《神做事的法则》,正好讲到要顺服牧师,不然就不在牧师的保护之下了。然后讲:“你在何事上论断人,就在何事上被定罪!”我细细一想,果然如此,没有例外的。比如今天我一到教堂,就觉得众人都没有向着世界和自己死,没有一位为主活的。我心里想这种基督徒有什麽用?他们向人传福音比不传还糟糕,每个人都是诽谤文而非赞美文。其实我是天天跟主说:“主啊,我不要活了,你来活。” 而实际上,我的老我是挂了基督的招牌到处招摇。我常常用命令的口气对老公、儿子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耶稣基督,你们要听我!” 圣灵责备我自欺,自己没有还以为有。我的头脑里,堆积了越来越多的圣经知识;我也经历了越来越多次超自然的圣灵浇灌;但我的生命却没有本质的变化,我连传福音的勇气也没有。我连自己的儿子和先生都影响不了,连自己的爸爸妈妈也救不了。神爱我,再三忍耐我。但一年之中失业3次,也是小小爱里的管教了。我真是要悔改!求神帮助!
  5. 神的供应:我读CICA In-depth tax course part I & II, 考CPA, 交CA会员费都不便宜。先生又是爱钱,神很奇妙地给了一份3个月的合同,2万多块钱,足足支付我个人的一切开支,不至使我作难。我不知道自己几时能学好全心爱主的功课,但我知道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等我学好功课,主一定会加倍补偿我,不让心里没有神的人在我面前夸口,说:“她必得不到神的帮助!”
  6. 神的带领:对于属世的事情,由于我常常心浮气躁,好高骛远而一直听不到神的清楚带领。但圣灵对我灵里的饥渴却给予丰富的牧养和供应。很多经文开启了,很多心里的死结打开了。罗炳森师母《荣耀的光辉》,盖恩夫人的《馨香的没药》,布比克的《不再一样》,江秀琴的内在生活系列以及慕安德烈文集都那麽真实细腻地把我带到神的面前,让我的内伤外伤都渐渐痊愈,我虽常常犯错,却能时时警醒,不住祷告,凡事谢恩!向我这样既没信心,又没爱心,又多忧多疑的人能蒙神怜悯光照到如今的地步,真是神迹奇事,我求的工作和名利神都没有给我,我却更爱他了,并且每一天都感恩不已。
  7. 神的慈爱:我今天的每一件事都不顺:早晨热牛奶把奶洒到炉头上,老公给我脸色看了,我花了很大力气才把炉头清理干净;中午我想做饼,完全失败了,我把苏打当成面粉了,我浪费了时间,油,鸡蛋,小麦面,却弄得一片狼藉,饥肠辘辘;我气急败坏煎饺子,也煎糊了;晚上我做牛肉又作咸了,没有办法,我只好加了很多粉丝和白菜,弄得菜很难看,又被老公说。但神告诉我,他爱我!就在我把一切事情都搞砸的时候,他对我的爱也一丝都不减少,我在他眼里都是看为美好。“别担心,你的成长在天父的手心里。”
我实在太困了,今天先到这里吧,改天有时间再回来为神的恩典作美好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eenwei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been wounded in many ways. The more you open yourself to being healed, the more you will discover how deep your wounds are. You will be tempted to become discouraged, because under every wound you uncover you will find others. Your search for true healing will be a suffering search. Many tears still need to be shed.
But do not be afraid. The simple fact that you are more aware of your wounds shows that you have sufficient strength to face them.
The great challenge is living your wounds through instead of thinking them through. It is better to cry than to worry, better to feel your wounds deeply than to understand them, better to let them enter into your silence than to talk about them. The choice you face constantly is whether you are taking your hurts to your head or to your heart. In your head you can analyze them, find their causes and consequences and coin words to speak and write about them. But no final healing is likely to come from that source. You need to let your wonds go down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live them through and discover that they will not destroy you. Your heart is greater than your wounds.
Understanding your wounds can only be healing when that understanding is put at the service of your heart. Going to your heart with your wounds is not easy; it demands letting go of many questions. You want to know "why was I wounded? when? how? by whom? " You believe that the answers to these questions will bring relief. But at best they only offer you a little distance from your pain. You have to let go of the need to stay in control of your pain and trust in the healing power of your heart. there your hurts can find a safe place to be received, and once they have been received, they lose their power to inflict damage and become fruitful soil for new life.
think of each wound as you would of a child who has been hurt by a friend. as long as that child is ranting and raving, trying to get back at the freind, one wound leads to another. but when the child can experience the consoling embrace of a parent, she or he can live through the pain, return to the friend, forgive, and build up a new relationship. be gentle with yourself, and let your heart be your loving parent as you live your wounds throu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