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丈夫的心

(2010-02-04 11:38:09) 下一个
结婚13年了,我和老公竞争了13年.比赛谁的工资高,谁对家庭的贡献大;谁在儿子成长过程中付出的多;谁对对方的父母更周到殷勤. 老公和我独处时很少夸我,批评指正倒是很多.而我却喜欢背后说他坏话. 甚至在神面前多次搬弄是非- 我说父神啊, 你为何偏爱小武呢?我样样比他强。为什麽做家务的是我呢?为什麽他工作比我顺利呢?为什麽他更有人缘呢?他从来不读圣经, 怎麽反而既不失业又不失眠呢?我不比他努力地多吗? 圣经目录我都背下来了。这些年也从未停止学习。家务事又是全包。用端茶倒水,举案齐眉来形容也不为过。可他老是嫌我吃饭的样子不优雅,走路的姿势不好看,穿的衣服不得体,说的话不中听。我常常想帮帮忙我不数落你就不错了,你还敢嫌我不好,真是捡了便宜还卖乖。我对老公的服侍极具讽刺意味。我是家里的独女,父母年过四十才有我。我在结婚之前从来没想到自己将来会是类似女仆的地位!我自己的家里爸爸什麽家务都不做,妈妈是我们的女仆。那时我和爸爸感情很好。品茶、下棋、唐诗宋词、古今中外, 看妈妈就是一个大老粗,长得也难看。我甚至问过爸爸:“你怎麽找我妈那样的?” 我可能也是有恋父情结, 当年一眼就看上小武。他和爸爸很像。可是婚后的生活却让我同时恨上了爸爸和老公。直到神改变我。这种改变很难,我不愿意接受神的戒命,神也尊重我的自由意志,可备受煎熬的人却是我。失眠、神经质、忧郁、多疑、早衰都是我不顺服而结的恶果。今天读《合神心意的女人》,才忽然醒悟原来我是老公的助手而已,要凡事顺服!神看那人独居不好,要造一个配偶帮助他。看来我的服侍之心从今天开始,我的竞争之心丛今天结束。书上说爱老公就是要宠坏他-用以下2种方法:

  • 每天为他祷告
  • 每天为他作计划-贴心的小动作和特别的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特种兵老陈 回复 悄悄话 然而放弃竞争是很难做到的,不是吗?你真正做到了吗?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争竞之心的结束应当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却非一日之功。 写得非常实在,谢谢分享。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德的妇人是配得称赞的, 你改变很多, 今后会做得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