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仰障碍

(2009-08-29 21:05:40) 下一个
我2003年受洗成了基督徒,可是至今仍然不能读圣经;尤其是旧约,我一读就生气.圣经里的上帝和我心里敬拜的上帝不一样.我也很难接受替罪羊的概念.替罪和公义是完全对立的嘛!可是我又真的很相信我心里全知全能的神.这可怎麽办呢?有没有人和我有相同经历,最后终于成圣的? 赶紧救救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heenwei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摩西五经完全是从人的角度去写的, 让人对圣经出自圣灵产生极大的怀疑. 比如该隐杀亚伯之后说自己怕被人追杀,当时只有他们一家3口谁去杀他呢?如果神是公义的,又为何说:"凡杀该隐的,当承受7倍."杀人偿命嘛! 再说神能力那末大对以色列人也不怎末样.轻而易举可以给他们的却费尽周章还不允许埋怨. 关于献祭的规定更显示出当时统治阶级的贪婪和无耻! 出埃及记简直让人读不下去; 诺亚因为小儿子笑话他醉酒就诅咒他, 也太不像为人父母的了; 神的儿子看见人的女儿美貌就娶来结婚生下大有能力的人,神就生气了,把人的寿命定在120岁,随后又毁灭了生灵只留诺亚一家, 简直就不讲理. 感觉摩西五经的核心思想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你能讲讲你是如何理解的吗? 如果你的朋友是亿万富翁,你急需钱,他却对你说:"我陪你去卖血吧!" 你会感动吗? 饶恕连人都能做到并且不需要理由,为始末神就非要附加那末多条件呢? 旧约里很多:"这约要到永永远远不可废". 结果到新约时不就废了吗? 比如安息日做工的要从民中剪除. 基督不是在安息日治病吗?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有同感。
旧约以惩恶为核心,新约以扬善为核心。从旧约摩西十戒到新约
耶稣八福,圣经改变了策略。鞭策变为奖励。

我到更喜欢旧约故事。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哦,那你喜欢读新约吗?四福音书对初信者是不错的。

旧约中那些让你生气的事,是怎么来的呢?是不是都是由亚当夏娃不听神的话引起的?人犯罪后一定会负上代价的,不然耶稣为我们而死就不会有这么宝贵了。别把一切都往神那推,人和神之间是有约定的,谁违约,谁就要负代价。但神的伟大在于他负的代价更大,他是把自己钉死了来救我们。这也是他公义和慈爱的统一表现。

三言两语,别把你搞糊涂了,有兴趣,咱们一起探讨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