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全十美十个菜,红红火火过新年

(2011-02-03 15:33:13) 下一个
节日要有花~
Image

还有这个,不知道是啥,红红的还挺好看的。
Image

1.蜜汁老虎虾。其实就是油爆虾的做法,加一勺蜂蜜。
Image

2. 羊肉炒时蔬
Image

3.爽口白菜
Image

4.干煸牛肉丝儿
Image
种鸦片的方子,第一次做就很好吃。谢谢你!
原帖在这里: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817900.html

5.这阵子经常做的时鲜菜:冬笋青蒜肉丝
Image

6.凉拌酸辣土豆丝儿
Image
毛毛妈的方子,原帖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2&postID=5621

7.糖醋排骨,每次请客必做的保留菜。
Image

8.XO碧绿杂菌
Image

9.春卷 黄芽菜肉丝馅儿的
Image

10.饺子,必须的。
Image

11.烧鸭,这个不是我做的,大华的烧腊部买滴。
Image

全家福
Image

看春晚
Image

来点瓜子小核桃,小日子挺滋润,挺火红。
Image

隆重介绍一下爽口白菜。网友春蚕提供的方子,我把它发扬光大一下哈。别小看这白菜哦,这个是全桌最快被消灭的菜。很开胃!
Image

大白菜一棵,红柿椒一个,姜一块。(如果喜欢吃辣,可以用辣的小红椒。我做过,非常过瘾。不过考虑到客人有可能不吃辣,我就用了红柿椒啦)
Image

白菜洗净晾干,切成1-2寸长的“竖”丝/段;记住一定要竖切。红椒切丝,姜切丝。所有东西放在一个大容器里。放一层撒一大匙盐。基本放三层撒三大匙盐。淹5-6小时。我一般是上午淹好,晚上吃。
Image Image

用手将水挤干,将菜放进另一容器里。加5匙白醋(一定要白醋),5匙白糖。根据自己的口味,不停地尝尝,多加点醋或糖。放少许花椒和干辣椒在油里炸,沥去花椒辣椒。
Image Image

将油淋在菜上,拌匀。看起来不错吧?吃起来也十分爽口。
Image

Image

最后显摆一下我切得土豆丝儿。虽然不算细,不过我刀功一向不咋地。能切成这样,已经把我给得涩滴不行了。BTW, 我没有slicer作弊哦~。(那凶器在第一时间被LG给扔了)
看,有没有点薄如蝉翼的感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虎妞妞 回复 悄悄话 呀,没留意看回复。谢谢二位夸奖!
好吃喜做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级棒的刀功!
jenn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刀功真的不错。兔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