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吃过茄子馅儿的饺子吗?我来发扬光大一下!

(2013-09-30 23:13:43) 下一个

小时候,妈妈经常包茄子猪肉馅儿的馄饨或饺子给我吃。我原以为这是家喻户晓的大众馅儿。可是和朋友提起时,没人知道居然还有茄子馅儿的饺子。天啊,这绝对 是全国人民的损失!茄子特殊的清香,和介于爽脆弹牙与肥厚酥润的美妙口感,连吃三盘都不够啊!前阵子我也试着包了一次。好吃!必须要发扬光大!

那,其实应该用中国茄子的。但是我看这美国小圆茄子挺嫩挺新鲜,就买了。口感不如妈妈做的好。看来还是要用中国茄子。




肉馅就和包其他一切饺子一样处理,葱姜黄酒酱油盐糖,你愿意搁什么就搁什么。加点儿水,使劲搅和呗。搅完了加茄子。茄子事先切丁,用盐捏一捏。记住,挤水的时候要悠着点,不要挤太干。太干影响口感。



茄子吸油。它吸收了绞肉的油脂,口感又糯又有嚼头,而且怎么吃都不觉得油腻。一盘接一盘,减肥成空谈。



熟的饺子没来得及拍就全下肚子了。剩下的饺子馅儿,没舍得扔。隔天加点辣椒炒一炒,拌面吃。唉,我对吃的还真有点想象力。这肯定遗传我妈。


其实明天一大早要赶飞机。但是为了能让美味的东西被更多的人知道,为了让茄子馅儿遗香万年,我一定要发个帖子广而告之。你们不用谢我,回去试试,一定不会后悔!(嘿,我怎么特得意啊,感觉为全人类做了多大贡献似的) 对了,明天之后我就不能上文学城了。所以不一定每人的回帖都会回复。请见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吃过,茄子香菜 一点点肉碎 口水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诚' 的评论 :
代楼主回复:茄子不需要先煮熟。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这个一定试试。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 will try this weekend. I believe the dampling will be good.
曾诚 回复 悄悄话 弱弱的问,茄子不要先煮熟吗?
加州海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星期就试试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不错耶!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