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寨版酥皮炖奶,和一些以前做的菜

(2009-09-12 20:25:48) 下一个
贴一个超级简单的甜点,有时候特别想吃creamy的东西,想到就做,25分钟就能吃。正宗讲究的炖奶,要有什么双奶皮之类的,我没耐心,就简化了所有程序。

材料:两只蛋白,一杯whole milk, 两勺糖。先把糖用一点点点温水化开,然后加入蛋白打碎,再加牛奶调均匀。(应该要用筛子过滤一下,我没过滤)然后盖上保鲜膜,中火蒸10分钟,(锅盖留一条缝,蒸的会嫩一些)下面是蒸好的奶:


杯子(or any 容器)盖上现成的酥皮,进烤箱。375度烤12分钟。


出炉啦,so pluffy and flaky~


看看内部组织,很滑嫩吧!



以下再来一些杂七杂八的家常菜。
老公吃空心菜不吃叶子!浪费可耻哇,不过偶尔吃一次,还是很爽口的。

茄汁虾仁
妈妈说,茄汁千万不要用番茄酱,而要用新鲜番茄去炒,味道才鲜。炒番茄的时候,先不要放盐,先放糖,这样汁水立刻就炒出来了。


金沙豆腐(或者叫避风塘豆腐)
用中等硬度的豆腐(拿山水豆腐为例,有silky, firm and extra firm, 用firm的),盘子里垫一张厚点的paper towel,放上切好的豆腐,微波1分半钟,这样豆腐不容易碎,也不容易炸锅。然后煎至金黄色。另起一锅,把蒜末葱末面包粉加点盐和胡椒炒香,加入豆腐拌一拌,香!


凉拌西瓜皮,清脆可口还去火。


三杯鸡块 我就用红烧鸡的做法,多加一点菠萝块和九层塔。


日式煎厚蛋,为了好看,中间卷了蟹肉棒。


最后请大家吃碗面吧。

汤碗里放一小勺蒜末,一大勺酱油,味精麻油,冲上热水,放入下好的面。另用一个小锅,烫青菜,冬菇,鹌鹑蛋,贡丸和肉片,放到碗里。老公说,味道很像他小时候吃的红汤面。饿极了的时候还放上荷包蛋。我的朋友说,你们吃面的碗,我可以用来洗脸。我说谢谢,谢谢。她面抽:我没在夸你们,骂你们是猪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