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66

Just want to keep track of my life, my child, my friends, my happiness and my sorrow.
正文

今天从早到晚我心痛得什么都不想说,不能原谅自己

(2010-02-16 23:07:26) 下一个
我的小鱼Jack死了,是我的无知和粗心害死了他。

Jack陪伴着我度过了在康复中心的寂寞孤单的日子,很多次当我疼痛难忍或烦躁不安的时候,他摇头摆尾的和我交谈,无声地驱逐了我的痛和不安。每次当我接近他,他摇曳着紫红色的尾巴,深蓝色的身体,那么的迫不及待,好像要冲出鱼缸扑进我的怀里。哦,我的宝贝,我的Jack,我真的想把他抱起来,亲亲他。他是我在漫长的艰难岁月的唯一Company.

他的名字来自《加勒比海盗》中的海盗Jack,一个为朋友赤胆忠心,两肋插刀的海盗,一个传奇人物。我崇尚这样的朋友,就把我唯一的伙伴,我的小Beta fish 取名Jack。我不厌其烦的把我的Jack介绍给我的护士,护理和来探访的朋友,美美地听着人家的美言,好像人家在称赞我的儿子,或我的挚友。

近来听好几个人说我的鱼缸里应该有棵植物,这样Jack就会有更充足的氧气,也可以吃到新鲜的植物根。我就把水马蹄莲从盆里拔出来,把根部洗了又洗,然后放入鱼缸。很快,Jack 想浮到水面,可是马蹄莲的根那么密,他根本没办法穿过障碍,他游到上面,找一圈也不见缝隙,掉到底部,把沉淀物搅起来;然后又用力游到上面,掉下去,一次又一次,整个缸里的水都浑了。Jack拼命地摇着头,又浮起来,靠在一根上,张大口呼吸,,,。我很得意我的Jack这么有力,这么强大,求生的欲望这么强。

我想Jack不知道马蹄莲会制造氧气,过一会儿他就知道了,等我早上醒来他肯定悠然自得地在马蹄莲根部窜来窜去的玩呢。谁知早上起来,我见我的Jack钻在马蹄莲的根里,他的美丽的翅膀一动不动,嘴巴张地大大的。我的天,我的Jack,他死了。

是我害死了他,我是知道Beta fish对水质和水温要求很苛刻的,看到水被搅浑了,我为什么没把马蹄莲取出来,或给他换水?我是看着他挣扎的,为什么不救他?他挣扎的过程像演电影一样在我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过,我恨我自己。看到我的电脑边放鱼缸的位置空荡荡的,我就想起我的小鱼;看到那棵被我用来害死了Jack的马蹄莲,我就想起我的Jack.我的Jack在我脑子里游来游去,不肯离去,我伤心,我自责,我心痛得什么都不想说。

我的助理说,Jack真幸运,这么早就去天堂了。希望她说的对,那Jack就会原谅我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这使我想起以前我养的一尾金鱼。意外过世,伤心了好些日子。
刚刚看了几篇。很喜欢你的文章。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别自责...这是天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